更多

    Mark Zuckerberg 搞元宇宙累事 一年內身家蒸發掉 1,000 億美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Meta 業績近年連番受挫,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的身家亦水瓜打狗——唔見一大橛。彭博億萬富翁排行榜數據指出, Mark Zuckerberg 在過去 13 個月身家蒸發超過 1,000 億美元,現時跌至 337 億美元,較高峰期僅餘 26%。

    Mark Zuckerberg 的身家在 2021 年 9 月達至高峰的 1,420 億美元,如今縮水至 337 億美元,足足蒸發掉 1,000 億美元。他的身家主要源自 Meta 股票,股價浮動直接影響財產。

    Meta 日前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再度未能達至分析員預期,而且收入又再倒退,按年跌 4% ,拖累股價暴挫兩成半。 Meta 股價已跌穿 100 美元,見 2016 年的低位。單在這日已令 Mark Zuckerberg 失去 110 億美元。

    Facebook 在去年 10 月改名 Meta,集中發展元宇宙,當時亦正是 Mark Zuckerberg 的身家高峰。隨著 Meta 業績多次倒退,社交平台增長見頂,元宇宙業務虧損惡化,令公司股價由 350 美元水平,暴挫至如今不足 100 美元。

    Meta 的元宇宙在今年的三季內已虧損 94 億美元,既加強投資研發,但未能從 VR 產品和服務賺取可觀收入。 Mark Zuckerberg 早前發表元宇宙 Horizo​​n Worlds 的自拍照,結果遭到恥笑。轉型一年後的 Connect 大會,發表的新技術原來只為虛擬角色加對腳。Meta 股東、投資公司 Altimeter Capital 日前發出公開信中,認為 Meta 發展元宇宙令投資者失去信心,呼籲應削減投資元宇宙,還要裁員、精簡營運節省開支挽回投資者信心。

    Mark Zuckerberg 的富豪排名由去年全球第 6 ,跌至 22 位,排在意大利金莎朱古力糖果商佛列羅家族之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