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出 999、千年女王 松本零士出急性心衰竭去世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本東映於今日宣布,曾創作過多套膾炙人口、宇宙為背景的經典名作的漫畫家松本零士已於 2 月 13 日因急性心衰竭去世,享年 85 歲。只有親人參加的喪禮已於日前舉行,並將會舉行追悼會。

    松本零士 1938 年生,9 歲時受手塚治虫的漫畫啟蒙,15 歲投稿作品《蜜蜂的冒險》到雜誌《漫畫少年》獲獎,從始投身職業漫畫家的道路。不過他正式的出道作要到 4 年後 1957 年高中畢業後,在少女漫畫雜誌《少女》中刊出,其後有一段時間他都在繪畫少女漫畫。

    至 1968 年松本零士才轉到青年漫畫雜誌發表作品,當中經典作《宇宙戰艦大和號》、《宇宙海賊夏羅古》、《銀河鐵道 999》和《千年女王》等作品,憑著宏大的世界觀而深受讀者愛戴。曾經在 1975 年憑《宇宙戰艦大和號》獲得表揚優秀科幻作品的星雲賞,2001 年獲頒授紫綬褒章,2021 年獲頒授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

    不過他 2019 年 11 月到意大利都靈出席《宇宙海賊夏羅古》在意大利播映 40 周年活動時病倒,休養 1 個月後才能回國。據東映方面表示,他最近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開始入院留醫。

    松本零士的長女松本摩紀子在宣布松本老師去世的聲明中表示,他以漫畫家的身份一直撰寫故事讓思想奔馳,相信他的一生是幸福的。家人也相信他經常掛在口邊的說話:「在遙遠的時間之輪的連接之處,我們還會再相遇」,並期待那一天的來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