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寫 Code 的草泥馬? Meta 推 AI 編程工具 Code Llama

    AI 發展有如雨後春筍,IT 巨頭 Meta 也不甘後人,繼早前推出 AI 創作音樂的 AudioCraft 後,再宣布推出 AI 編程工具 Code Llama (llama 可解作羊駝,在此指 Large Language Model Meta AI,大語言模型元 AI),並免費開放予研究或商業之用。

    Code Llama 以 Meta 早前推出的大型語言模型 Llama 2 為基礎,針對編程能力強化訓練而成,可以撰寫電腦程式,也可以填補未完成的程式碼和執行除錯,並支援 Python、C++、Java、PHP、Typescript (Javascript)、C#、Bash 等多種語言格式。Code Llama 也支援以語文輸入和輸出,用家可以用文字輸入指令,生成程式碼,然後以自然對話的方式呈現。

    用家可以用文字輸入指令,生成程式碼,然後以自然對話的方式呈現。
    用家可以用文字輸入指令,生成程式碼,然後以自然對話的方式呈現。

    Meta 推出 70 億、130 億 和 340 億組三種不同參數規模版本,以應付不同的運算和延遲率要求。Code Llama 亦額外推出兩個加強版本,包括經 1,000 億 Python 程式碼 Token 微調而成的 Code Llama – Python,以及加強語文指令表現的 Code Llama – Instruct。

    針對 Python 的加強版本 Code Llama – Python
    針對 Python 的加強版本 Code Llama – Python

    Meta 指 Code Llama 旨在提高電腦工程師的工作效率,讓他們能夠專注在最需要人力資源的工作之中。有興趣的用家只需要登記帳戶並同意條款,便可免費用於研究或工商業活動之中;惟如申請機構的活躍用戶人數超過 7 億,便需額外向 Meta 申請許可。

    來源:Met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