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eta 推 AI 創作音樂 AudioCraft 開源

    想找背景音樂或聲效,但又找不到合心意的?Meta 宣布推出全新開源 AI 工具 AudioCraft,幫助用戶以文字生成音樂,大家可以用文字描述自己想要的音樂或聲效,然後由 AI 代你作曲。

    AudioCraft 包括三個模組:MusicGenAudioGenEnCodec。MusicGen 使用 Meta 自家擁有或獲專屬授權的音樂訓練而成,可以將文字生成為音樂;用戶也可以上載音樂檔,創作全新的音樂。AudioGen 則利用公開的音效檔訓練而成,能夠將文字生成為各種環境聲效,例如狗吠和腳步聲。以上兩個模組皆屬早前發佈,而 EnCodec 則屬全新推出的模組,可壓縮任何類型的音檔,並在低失真的情況下重構音檔訊號。Meta 指,EnCodec 的壓縮檔可用作 AudioGen 和 MusicGen 的音效語言模組(audio language modeling)輸入檔。

    Meta 指,AI 生成音樂向來被認為極具挑戰,因為當中混合了不同音符、樂曲結構和樂器等等,以往 AI 多數使用 MIDI 或滾筒式鋼琴的方式呈現音樂,但卻無法充份展示音樂中的細微差別和風格元素。部分進階的模組將原始音效輸入複雜的系統,擷取當中的長距離結構的訊號來生成音檔。AudioCraft 則簡化音檔生成模組的設計,讓用戶可以透過易用的介面,製作出高質素的音樂和音效。

    Meta 已在網上公開 AudioCraft 的開源程式碼,有興趣的話可到 Github 下載,也可以在 huggingface 試玩 MusicGen Demo。

    來源:Meta (1), Meta (2)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