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在元宇宙與虛擬物件物理互動  Meta (前 Facebook )公布 ReSkin 讓機械人擁有皮膚觸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eta AI 研究所(前 Facebook AI )多年來一直研究各種各樣與元宇宙有關的技術,繼早兩年的表情追蹤、今年初的肌電圖感應器隔空輸入之後, Meta AI 日前又公布了一項與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卡內基.梅隆大學合作研發的人造皮膚項目「 ReSkin 」,運用先進的機器學習和磁力感測,讓電腦擁有觸覺。

    ReSkin 是在厚度只有 2-3mm 的柔軟膠塊上嵌入磁粒,當膠塊受壓變形,磁場就會改變,並透過微型晶片紀錄下來。它的耐用程度超過 50,000 次互動,同時還具有高達 400Hz 的時間解像度和 1mm 空間解像度,準確度高達 90% 。

    相比起傳統感測器,由於 ReSkin 的皮膚與感測元分離,所以不單便於更換零件,生產成本亦低,生產少於 100 個感測器的成本每個少於 $6 美元(約港幣 $46.7 ),生產量大的話成本更低。 而且設計上相當靈活,適用於機械臂、手套、衣袖甚至竉物狗鞋,這有助研究人員在過往難以做到的情況下收集觸感數據開發人工智能。

    ReSkin 可為人工智能提供富豐的接觸數據,以進行用途廣泛、與接觸相關的任務,例如分辨物件、本體感覺和機械手抓取等工作,讓機械人可以操縱細小、柔軟或敏感的東西。在 Meta AI 提供的影片中可以見到,裝上了 ReSkin 的機械臂可以靈巧地用適當力度夾起藍莓,而不會把它們掐爛。而為做到這樣,研究人員就收集了 100 次人類拿起藍莓的數據,以那些數據來訓練人工智能。

    Meta 將有關 ReSkin 的設計、文件、程式碼和基本訓練模型都開源,讓研究人員可以將 ReSkin 用在現有的學習模型上。朱克伯格在 Facebook 上發帖表示,ReSkin 令我們向實現與元宇宙的虛擬物件作物理互動又邁進一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