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元宇宙熱潮中的新興生意 租一日虛擬渋谷搞活動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元宇宙一詞自 Facebook 改名 Meta 之後爆紅,不過其實早在 VR 興起初期,日本人在御宅文化帶動下,已經搞出 Virtual Cast 、 Cluster 等虛擬身份互動平台,在電視台推波助瀾之下,更將現實的渋谷、六本木、秋葉原等製作成虛擬空間,定期舉辦虛擬角色活動。最近 KDDI 就想出新的生意點子,將虛擬渋谷出租給活動主辦單位、音樂製作公司等作活動會場,幫助企業組織輕鬆舉辦元宇宙活動。

    這個虛擬渋谷都市連動型元宇宙由 KDDI 在 Cluster 平台上營運,得到日本渋谷區官方公認,絕非隨便亂蓋的。 這個「虛擬渋谷一日活動套餐」除了租出場地外,還包括演出、直播製作、製作演出者的虛擬替身等都一條龍包辦,活動籌辦單位可以選擇音樂、運動和普通街景三種舞台、又提供售賣商品的虛擬商店店面,不用花錢花工夫自行製作元宇宙場地,也不需要擔心全球用家登入的連線問題,粉絲和偶像可透過虛擬身份近距離接觸。主場還提供訂製裝飾、打賞和投票等功能搞熱氣氛。

    虛擬渋谷其實已經搞過多次活動,包括最近上映的「刀劍神域 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和「名偵探柯南」的粉絲活動、日本電訊商 au 的新月費計劃發表會等。參加者可以透過手機程式或 VR 裝置進入虛擬渋谷。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