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EZE Audio Advar 評測 質感別具一格的單動圈耳機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羅馬尼亞——巴爾幹半島上的一個國家,大家對它的認識是吸血鬼還是足球員赫傑?其實熟悉耳機的朋友來說,羅馬尼亞的 Meze Audio 應該比前兩者更為認識。早前他們推出新入耳式耳機 Advar,單動圈設計及別具一格的外形,為用戶帶來美好聲音點綴生活。

    這款耳機由命名上已滲透著一種與別不同的感覺,原因「Advar」這個字於古代的羅馬尼亞來說是帶有全能「護身符」的意思,MEZE Audio 取此名字,務必是想大家日日佩戴來聽歌之餘,也可以獲得庇佑與祝福,這點已令筆者提起了不少的興趣。

    耳機用上古代羅馬尼亞用語,或多或少都會認為其設計會趨向精緻,事實上 Advar 外觀上的確予人一個高貴感覺。黑配金的用色加上光澤表面,加上背板向内凹至中間開孔的設計,使 Advar 有著甚具個性的外表。華麗的質感不只睇得更有內涵,耳機外殼以實心不鏽鋼金屬注塑成型,再用 CNC 加工及打磨,表面再以高光鍍黑鉻處理,令耳機呈現出一種歐陸情調的精緻。耳機上更寫著「Made in Baia Mare, Romania」,維持品牌質素的保證。由於外殼以實心不鏽鋼金屬注塑成型,上手是有一定的份量感,但佩戴起來卻沒有墜耳之感,相當貼耳,戴起上來十分舒適。

    使用 MMCX 換線設計的 Advar,植入了一個特別訂製及經調校的 10.2mm 動圈單元,至於大家都留意到耳機上面有一個開孔,其實這個是用於疏導的氣孔,帶來不錯的低頻動態。原裝跟耳機屬一條 3.5mm 鍍銀線,並附送了五組不同大小的 Final Audio Type E 耳膠。不過數到最特別的配件是荔枝皮紋理耳機盒及專用 MMCX 脫線器匙扣,前者質感滿分而且有三個間隔,足夠放置不同配件,後者是一個相當精緻、印有 Meze Audio Logo 的脫線器,可以很簡單幫 Advar 換線,平時當作小掛飾亦可。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分

    best value 2022

    Advar 外觀上相當精緻,甚具份量的設計戴起來卻十分舒適,令筆者有少少驚喜。用 Advar 試聽多首歌曲,覺得其聽感相當柔順自然,人聲表現豐厚,尤其是男聲表現。至於中低頻亦有很好的表現,三頻層次分明,整體令人聽起來講得會很舒服。鍾意「襟聽」的朋友,這款「護身符」耳機就相當適合。

    MEZE Audio Advar Spec.

    • 單元:10.2mm 訂製動圈
    • 靈敏度:111dB /mW
    • 頻率響應:10Hz – 30kHz
    • 阻抗:31 ohms
    • 售價:HK$5,480
    • 查詢:SoundWave (2771 820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