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Youtuber 以無人機測試 iPhone 14 車禍偵測功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年推出的 iPhone 14 及 Apple Watch 產品都加入了車禍偵測功能,當然在現實中要測試這個功能,難道真的要找架車來撞才可以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未必太危險,成本也太高吧。

    台灣 Youtuber Joeman 就想到將 iPhone 14 固定在無人機上,然後來個高速撞牆壁測試,希望撞擊時候產生的衝擊力、氣壓及噪音等等可以成功觸發車禍偵測功能,但測試多次都不成功。

    不過有 iPhone 14 Pro 用家表示,自己騎著電單車以時速約 70km 經過路面一個坑洞時,因為路面不平而產生撞擊力,這時候,iPhone 隨即觸發了車禍偵測,手機更立即代他撥打緊急求救電話。後來他將有關的經歷在 Dcard 討論區上分享,有網友笑言這是「蘋果認證的車禍級路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