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板件開模意外簡潔 MG Zeta Gundam Ver.Ka 開箱

    Wesley
    Wesley
    經遊戲進入腦界,見證 3D 渲染技術及遊戲引擎互相進步,深信 PC 平台或成最大贏家。

    近期發售的高達模型 「MG Zeta Gundam Ver.Ka」在模型迷造成討論,有人覺得它「違反」了 Ka 版大修整頭身比例的思路,亦有人覺得其復古味道十足,有當年舊模型的感覺,筆者近日入手,確是感覺和以往的 Ver.Ka 印像有點不同。

    • 盒邊
    • 盒側(一)
    • 盒側(二)

    「時代的眼淚」與 MG 變遷

    • 1996 年的 MG Zeta Gundam 售 3,000 日圓
    • 2005 年的 MG Zeta Gundam 2.0 售 5,000 日圓
    • 2023 年的 MG Zeta Gundam Ver Ka. 售 6,500 日圓

    MG Zeta Gundam 2.0 是 2005 年底推出的產品,是 1996 年首款 MG Zeta Gundam的更新版,當時獲得極高評價,今次推出 MG Ver.Ka 可算是「3.0」,官方表示開發目標是向初代 TV 版風格致敬,加入現存最新模型技術重現復古感覺,在可動能力及穩固度作出平衡,實際如何筆者要先完成組裝才可評價。儘管這次 Ver.Ka 的風格並非人人受落,首批開賣售價相對高一些,至近日已有回落,「早買早享受,遲買平幾十」總是沒錯。當中橫跨 27 年的光陰,光看售價也翻倍了,是通漲還是技術成本,大家可以自行解讀。

    打開「Zeta Gundam Ver.Ka」模型盒,筆者感覺有點意外,板件分量並沒有想像般多,沒有「塞爆」盒的感覺,有點「虛位」大體共 15 塊,跟上一款飛翼高達零式 EW 差不多,但當然並沒有如 MG Zeta Gundam 2.0 提供的甲板地檯及大砲。板件分成 7 袋包裝,分色包括:灰、藍、白、紅、黃、黑,有透明件及鐳射劍特效,以及一小塊銀色塗裝加工板件,亦提供水移印標貼、雙眼鏡頭、感應器用的貼紙。當然模型不再使用軟膠關節,全為 PS 材質膠件,關節磨擦力阻抗會好一點,改善姿勢保持力。

    對於模型設計方向,說明書已經詳細刊載 Katoki 老師的日、英對照訪問稿,大家可以了解為何今次推出 MG Ver.Ka 要用復古「老模」感覺。對於大家關心的變形機構設計,從說明書可見下盤骨架設計類似 Metal Robot 魂版本,零件相對粗壯一些,已比較 MG 2.0 好得多。詳細請留意筆者稍後的組裝報告。

    查詢:瑞華行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