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V 版風格精悍演繹 MG Zeta Gundam Ver.Ka

    Wesley
    Wesley
    經遊戲進入腦界,見證 3D 渲染技術及遊戲引擎互相進步,深信 PC 平台或成最大贏家。

    近期發售的高達模型 「MG Zeta Gundam Ver.Ka」少有地出現爭論,有人認為它不符現代審美觀,有人亦讚嘆它更加接近原版設計感覺,筆者終於完成組裝再詳細比對,認為它的設計質素甚高,審美爭論猶如「宋仲基 vs 馬東石」,只是「各花入各眼」。

    MG Zeta Gundam Ver.Ka 打正旗號向初代 TV 版風格致敬,加入現存最新模型技術重現復古感覺,在可動能力及穩固度作出平衡,筆者取出當年的 MG Zeta Gundam 2.0 對比,可見兩者頭身比例各不同,MG 2.0 仍是大部分基於 Katoki 老師在設計 MG 1.0 Zeta 的特徵,舉如背包機翼較大型,胸部組件相對比較挺,手臂及大腿相對要幼一些,頭部臉頰比較細小,屬於近十數年的現代「修身醒目」身形,部件邊緣亦較多「C」面分割增加複雜感覺。

    Zeta Gundam Ver.Ka 明顯將部件的「C」面分割減少,更接近舊式模型風格,手臂及大腿有加粗,頭部也拉大,胸部變回像舊版模型比較偏的傾向,腰部感覺加粗,兩側裙甲位亦略修短,令整體感覺是「精悍有力」,連步槍及盾牌也細了一個碼。不過簡約線條後卻在胸甲有4支天線,反而不太搭調,純粹是跟之前的 Ver.Ka ZZ、Nu 等呼應。

    有人覺得它「違反」了 Ka 版思路,亦有人覺得其復古味道十足,有當年舊版模型感覺,筆者會形容 Ver.Ka 更像是 2003 年推出的 1/144 HGUC Zeta 改良而成。而 MG 2.0 做不足的分色,在 Ver.Ka 都完全做到,如各部位的黃色細節。

    在變形成 WAVE RIDER 形態,可見機身線條感更像是 TV 版的比例,類似一個精巧的箭頭,兩側翼幅是收細了不少,軀體和手臂「摺疊」設計更加緊湊,主要是雙腳支撐改用比較粗的柱狀骨架,比 MG 2.0 的板塊狀要相對穩定紮實很多。

    由於 MG Ver.Ka 沒有提供大砲,故借取 MG 2.0 版來使用尚可,但手掌不太易握穩,而手臂舉幅和腰關節也是 Ver.Ka 優勝不少,可擺出更多比較有力量感的姿勢。

    拳頭比較大是舊式風格的特色
    拳頭比較大是舊式風格的特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