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0 月 5 日 Windows 11 現世!
    新檢查程式查電腦是否合資格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剛宣布現正進行公測的 Windows 11 將於 10 月 5 日正式推出。一如 Windows 10 推出時一樣,現有 Win 10 用戶可以免費升級到 Win 11 ,同時亦會有預載 Win 11 的電腦推出。

    Win 11 免費升級會由 10 月 5 日開始分階段透過 Windows Update 推展至所有 Win 10 用戶,首先會向新裝置發佈,然後逐步擴展至現有裝置。

    大部分 7 代 Intel CPU 無緣升級

    Microsoft 上星期落實 Windows 11 的最低要求,除了最少 4GB RAM 、 64GB 儲存空間、已開啟 UEFI secure boot 和備有 TPM 2.0 模組(或主機板具備虛擬 TPM 功能)維持不變外,大部分原本可以安裝預覽版 Win 11 的 7 代 Intel CPU 和 AMD Zen 1 CPU 都被踢出局,處理器支援清單請參考這裡

    用戶可以透過 Windows Update 查看自己的電腦是否合符升級資格,和大槪甚麼時候可以升級,又或者使用更新版「電腦健康情況檢查」應用程式檢查。

    下載更新版「電腦健康情況檢查」應用程式:按此

    更新版「電腦健康情況檢查」程式加入 Win 11 的最終硬件要求。
    更新版「電腦健康情況檢查」程式加入 Win 11 的最終硬件要求。

    據 Windows 市場推廣總經理 Aaron Woodman 表示,吸取了 Win 10 的經驗,他們希望確保為用戶提供最佳體驗。他們預計所有合資格的電腦將於 2022 年中升級至 Win 11 。

    不合資格電腦用 ISO 安裝不會得到更新

    除了 Windows Update 之外, Microsoft 也會提供 ISO 檔供不符合資格的電腦安裝 Win 11 在電腦上,最低要求是 1GHz 64-bit CPU 、最少 4GB RAM 、 64GB 儲存空間並備有 TPM 1.2 模組。不過不符合資格的電腦即使安裝了 Win 11 也會處於不支援狀態,不會得到 Windows Update 更新,甚至連保安更新都不會有。

    不升級仍支援至 2025

    而對於合資格但又不想升級至 Win 11 的 Win 10 用戶, Microsoft 仍會支援 Win 10 至 2025 年 10 月 14 日。而 21H2 大型更新就會在今年稍後推出,為 WSL 加入 GPU 運算支緩、改良 Windows Hello 登入和支援 WPA3 H2E Wi-Fi 安全層級。

    原生執行 Android 程式趕不及

    Win 11 換上更現代的設計和音效,改良開始功能表、透過 Taskbar 直接與其他人聯繫、加入貼齊佈局、 Snap Groups 、對接體驗、針對不同類型裝置的適應性等提高生產力功能,但大家最期待的原生執行 Android 程式就不會在 10 月 5 日跟大家見面,連預覽也要在幾個月內推出,正式版相信要等到 2022 年了。

    令人期待的原生執行 Android 程式功能未能在 Win 11 推出時一同推出。
    令人期待的原生執行 Android 程式功能未能在 Win 11 推出時一同推出。
    高度整合 Xbox 遊戲也是 Win 11 的賣點之一

    預載 Win 11 筆電列陣

    除了公布 Win 11 正式推出日期外, Microsoft 又列出一系列預載 Win 11 的新電腦,當中包括:

    • Acer Swift 5 (SF514-55)
    • Acer Swift X (SFX14-41G)
    • Asus Zenbook Flip 13 OLED UX363
    • Asus Zenbook 14 UX425
    • Dell Alienware x15 及 x17
    • Dell XPS 13
    • HP Spectre x360 14
    • HP ENVY x360 15
    • Lenovo Yoga 7 系列
    • Lenovo Yoga Slim 7i Pro 系列
    • Samsung Galaxy Book Pro
    • Samsung Galaxy Book Pro 360
    • Microsoft Surface Pro 7
    •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4
    Asus Zenbook Flip 13 OLED UX363
    Asus Zenbook Flip 13 OLED UX363
    HP Spectre x360 14
    HP Spectre x360 14
    Lenovo Yoga 7 系列
    Lenovo Yoga 7 系列
    Samsung Galaxy Book Pro 360 (左)及 Galaxy Book Pro
    Samsung Galaxy Book Pro 360 (左)及 Galaxy Book Pro
    Microsoft Laptop 4
    Microsoft Laptop 4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