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ndows 附屬文字編輯 28 載 Microsoft 預告 WordPad 將被移除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不知大家最近一次開啟《WordPad》是甚麼時候?這個為 Windows 服務了 28 年歷史的附屬應用程式,為沒有 Microsoft Office 的用戶提供基本的富文本編輯功能。不過這個程式已經久未更新。終於,Microsoft 在 9 月 1 日宣布,將會在將來的 Windows 版本中將 WordPad 移除。

    WordPad 是 1995 年 Windows 95 推出時就附屬於 Windows 的富文本編輯器,有別於純文字的《記事本》,提供多種字型、顏色和內嵌圖片和物件的文書處理功能,而且兼容《Microsoft Word》的檔案格式,在沒有訂閱 Microsoft 365 的情況下,某程度上可以作為免費代替品。Windows 7 的時候,WordPad 曾經更新加入當年流行的 Ribbon 工具列設計,但近年已經再沒有更新。

    而在 Microsoft 的「Windows 用戶端已被取代的功能」網頁中,9 月 1 日就宣布「WordPad 不再更新,將在未來的 Windows 版本中移除。」Microsoft 建議用戶使用《Microsoft Word》來開啟 .doc 和 .rtf 等富文本檔案,又或者用《記事本》來開啟 .txt 純文字檔案。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