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不要嚇親大股東 微軟以觀察員身份加入 OpenAI 董事會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Sam Altman 與 OpenAI 董事會上星期三達成原則性協議後,在當地時間本星期三正式落實 Altman 回巢重新成為 CEO,同時,也為微軟在董事會爭取到一個沒有投票權的席位,可望令這位 OpenAI 的最大股東更了解 OpenAI 非牟利董事會的運作,起碼可以在 OpenAI 作出重大決定時不致「感到驚訝」。

    現時 OpenAI 的首任董事會成員包括前 Twitter 董事會主席 Bret Taylor、經濟學家 Larry Summers,與及前 OpenAI 董事會成員 Adam D’Angelo,雖然他是有份罷免 Altman 的董事之一,但據說他在政變期間擔任 Altman 與董事會之間的溝通角色,留在新董事會是為了連繫新舊董事會的工作。

    這次 Microsoft 在 OpenAI 董事會得到的是沒有投票權的觀察員地位,在 OpenAI 非牟利董事會作出重大決定時不能投票,但起碼可以讓他們對 OpenAI 的決策更了解。現時 Microsoft 在這間由非牟利董事會控制的 AI 鉅企中佔有 49% 股份。但 Microsoft 未有公布由誰出任 OpenAI 董事會觀察員一職。

    Altman 在一篇給 OpenAI 員工的通告中寫到他對未來感到興奮,並感謝各界在不明朗和前所未有的情況下所付出的辛勞。他表示對完成使命的成功率感到樂觀。

    對於被視為最初引發政變事件的始作蛹者,OpenAI 前董事會成員兼創辦人兼首席科學家 Ilya Sutskever,他在公司員工聯署要過檔 Microsoft 之際轉軚支持 Altman。Alman 在通告中就指他對 Ilya 沒有恨意,他指出雖然 Ilya 不再是董事會成員,他們仍希望與 Ilya 維持工作關係,並正在討論他如何繼續在 OpenAI 工作。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