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 Copilot for M365 香港正式推出 國泰航空 300 員工先試用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微軟 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 上月在 Ignite 大會推出,如今終於在香港正式可用。微軟將 Copilot 系統定義為企業級 AI ,為員工的 AI 助理幫助處理日常工作,包括整理電郵、總結視像會議內容、生成簡報等。

    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 將 OpenAI 的 GPT-4 大型語言模型結合 Graph 、 Microsoft 365 應用程式和網上的數據,輔助 Office 軟件、 Teams 等生成內容。微軟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指出, Copilot 改變企業工作模式,有如 30 年前的 Office 軟件,輔助員工改善工作體驗,以至身心健康。

    微軟香港客戶成功總監姚國雄引用多個例子說明 Copilot 的用途。如管理層日常有較多會議,利用 Outlook 的 Copilot 功能,在結束會議後生成摘要,提供不同員工需跟進事項及提醒有關決策等。即使未能參加會議,透過會議摘要便可了解會議內容,毋須完整閱讀會議記錄。

    財務部員工在 Excel 的 Copilot 協助對數、分析數據,有助加快工作流程。市場推廣人員用 Word 的 Copilot 可草擬社交網絡貼文,以及 PowerPoint 的 Copilot 直接生成簡報。惟 Copilot 目前僅支援英文和簡體中文,稍後才加入繁體中文。

    國泰航空除了選用 AWS 作 AI 夥伴,也試用微軟 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 。該公司現時有 300 員工在試用,剛好達到這功能的基本訂閱要求。國泰數碼部總經理鄒銘諾指出,試用員工分布在不同部門和地區,盡量收集意見,看這技術如何協助工作。

    鄒銘諾以個人為例,認為 Copilot 有助節省工作時間。例如過去一星期接到超過 3,000 個電郵,以及要參與 63 個會議或視像會議。讓 Copilot 整理未閱讀電郵及將重要事項排序,並提出需要跟進的事項。他表示,準確度達到預期效果,亦應該參考 Copilot 建議時所提供的原文出處,做決定時做好把關。在參與視像會議時,可以叫 Copliot 建議提問,以示正在投入會議。會議完結後,生成會議摘要和跟進事項,亦節省大量工作流程和時間。

    他總結 300 名員工試用幾星期後,確實能節省時間,尤其摘要會議內容,即使未能參與亦可了解進度。不過,員工還要學習如何向 Copilot 提出正確的問題。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