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雲端本機界限蒙糊化   Microsoft 發表 Windows 多項未來新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昨晚 Microsoft 舉行名為「 Windows Powers the Future of Hybrid Work ( Windows 為混合工作模式的未來提供動力)」網上發表會,針對將來混合工作模式,公布多項未來會在 Windows 11 和雲端服務 Windows 365 加入的新功能。

    在發表影片中, Windows 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產品官 Panos Panay 繼續用他的感性表達手法,指出 Windows 11 是為混合工作模式而設計的作業系統,而去年推出的雲端 PC 訂閱服務 Windows 365 就是 WIndows 雲端化的重要一步。

    Windows 365 新功能

    今次發表會發表了多項未來 Windows 新功能,令用戶使用雲端電腦 Windows 365 尤如安裝在本地電腦的 Windows 11 一樣。

    • Windows 365 Boot :可以直接在手上的裝置登入 Windows 365 ,並且指定 Windows 365 為裝置的基本 Windows ,令用戶一開機即能登入雲端電腦。
    • Windows 365 Switch :讓用戶可以透過任務切換、鍵盤快捷鍵或者滑鼠點擊,在本地主機的 Windows 11 與雲端上的 Windows 365 之間來回切換。
      Windows 365 Switch
    • Windows 365 原生程式:一種安裝在雲端電腦的原生程式,可以直接在 Windows 11 的任務列或者開始功能表直接啟動,並在雲端電腦上執行。
    • Windows 365 Offline :顧名思義,就是令 Windows 365 可以在離線環境下使用。用戶可以在沒有連線的情況下啟動 Windows 365 工作,到再連接網絡後與雲端電腦同步。Windows 365 Offline

    Windows 11 新功能

    • 個人化開始功能表及支援程式文件夾: Windows 11 在開始功能表作出大幅改動,但好不好用就見仁見智。未來 Windows 11 將讓用戶可以個人化開始功能表,並支援程式文件夾,令用戶可以將多個應用程式按用戶喜好集合在一個文件夾中。
      個人化開始功能表及支援程式文件夾
    • 支援 Context IQ :這個功能去年底已經整合到 Windows 365 ,它是一套 AI 體驗,可以預測、搜尋和建議用戶在作業過程中有可能需要的資料。
    • 檔案總管支援標籤頁:這是不少用家千呼萬喚的功能,一個檔案總管可以包含多個標籤頁,解決工作時一堆檔案總管視窗放在桌面的亂糟糟狀況。
      改良檔案總管首頁支援標籤頁
    • 改良檔案總管首頁:用戶可以檔案設為「我的最愛」,這些檔案會在開啟新檔案總管視窗時列出來以便快速取用。還會顯示 Context IQ 在電腦主機和雲端找到、用戶可能會有用的內容和聯絡人資料。
    • 自動設定集中模式:這是一個內聯網員工體驗平台 Viva 的功能,系統會根據執勤時間表自動切換至集中模式。
    • Live Caption :針對聽障人士,就如 Android 手機的 Live Caption 一樣為所有發出語音的程式產生自動字幕。
      Live Caption
    • Snap Layout 支援觸控: Snap Layout 是 Windows 11 另一個新功能,將來會支援觸控,令平板電腦用戶也可以按情況排列程式,用戶只要將視窗抓到屏幕上方邊緣就會打開 Snap Layout 選單。
      Snap Layout 支援觸控
    • Microsoft Teams 新功能:這個預設安裝在 Windows 11 的視像通訊軟件將加入多個新功能: Voice Clarity 令對方的語音更清晰聽到, Eye Contact 能自動將用戶的目光調校成看著對方,此外還加入很多網上會議軟件都有的自動蒙糊背景和自動追隨功能。
      Microsoft Teams 新功能

    除了這些功能外,未來 Windows 還會加強保安功能,引入 Pluton 保安晶片,強化 Microsoft Defender SmartScreen 的防釣魚功能,對擬似釣魚網站及早作出警告,另外又會在處理程序層面加入 Smart App Control 功能,不執行可疑程式。

    不過, Microsoft 未有交代這批引人入勝的新功能的推出日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