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彭博 : iPhone 月費訂閱 $399 就有 iPhone Pro Max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早前《彭博》消息指出,Apple 計劃推出全新的 iPhone 訂閱服務,讓用戶可以透過月費方式訂閱 iPhone 及 Apple Care+,並可以隨時升級最新型號的 iPhone。同時他們亦初步透露了有關計劃的收費,大約只要 $50 美元 (約港幣 $399) 的月費,就可以擁有 iPhone 13 Pro Max 或最新的同級型號 iPhone,感覺相當吸引。

    《彭博》的消息指,iPhone 訂閱計劃會採用月費的形式,價錢由 $35 美元起,最高的 iPhone Pro Max 約為 $50 美元 (約港幣 $399) ,費用會包括 iPhone 及 Apple Care+。用戶可以隨時升級最新的 iPhone 手機,由於費用已包括 Apple Care+,即使在訂閱期間,iPhone 因意外損壞,雖然用戶也要承擔部分費用,例如屏幕損壞,就需要支付 港幣 $239 的維修費,但總比沒有 Apple Care+ 港幣 $2,579 (iPhone 13 Pro Max) 便宜得多吧。 

    或者大家會覺得 Apple 怎會那樣佛心 ? 如果大家參加了計劃,然後每年都去換機,Apple 會不會虧本呢 ?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的數據顯示,智能手機市場已經接近飽和,消費者更換新機的週期,由高峰期的 12~16 個月,變成目前平均 26~31 個月。而 iPhone 用戶平均的換機週期更長達 28~36 個月。目前一部 iPhone 13 Pro Max 售價為 $1,099 美元,如果用戶以 $50美元月費訂閱,平均每 2 年升級新的 iPhone Pro Max,Apple 就賺到 $1,200 美元,比起 $1,099 多賺了 100 美元。而即使用家每年也換新機,Apple 也不會虧大本,因為這樣反而有助推高 iPhone 在市場的佔有率,同時亦帶動包括 Apple Music 及 Apple TV+ 等服務的普及,而且 Apple 亦可以將舊機翻新,然後到其他市場轉售,或是將零件回收再用。而且會這樣每年換機的用戶,平均只有 20% 左右,所以月費制,隨時會令 Apple 賺得更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