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唔關假相事?Midjourney 指停止免費試用全因濫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I 圖像生成平台 Midjourney 日前宣布停止提供免費試用,即使是新手房間也必須要付費才可生成圖像。上星期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到紐約出庭期間,社交平台流傳大量以 AI 生成的特朗普被捕和拒捕的圖片,但 Midjourney CEO 及創辦人 David Holz 就指是因為大量用戶突然濫用系統。

    David Holz 在回覆傳媒的電郵中指原因可能涉及一段被瘋傳的中國教學影片,影片推出後幾乎同一時間 Midjourney 就出現短暫 GPU 不足狀況,令到付費用戶的服務癱瘓。

    早前 Midjourney 推出 v5 版本,可以生成非常像真的圖片,及後就出現一些高像真度政治人物的 AI 生成圖片,例如在特朗普到紐約出席應訊期間出現他被捕和拒捕的 AI 生成圖片,令人聯想到突然終止免費試用與假圖片有關。不過 Holz 就指那是誤解,因為當時 Midjourney 並未向免費測試版用戶提供 v5 版本。

    早前社交平台出現大量特朗普被捕和拒捕的 AI 生成圖片。

    對於 Midjourney 對生成政治敏感假圖片審查方面,Holz 就指是管理是非常困難的,他們將很快推出經改良的系統,並會細心考慮專家和社群的意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