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Mildom與騰訊雲合作 提升直播及服務體驗

    網絡直播或遊戲直播愈來愈受歡迎,日本的直播產業也因這兩年的疫情而急速發展,加入成為主播的更不止年輕人,有六十多歲退休長者直播彈吉他而獲大量觀眾。Mildom 算是日本的主要直播平台之一,最近為提升服務營運效率和主播直播體驗,宣布與騰訊雲合作,以後者的解決方案提升行業競爭力,並為用戶提供連貫流暢的線上互動體驗。

    騰訊雲將為 Mildom 提供技術支援,包括:負責運算、網絡和儲存資源的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以及一站式點對點音視頻解決方案和數據庫服務的平台即服務(PaaS)。同時,配備內容加速和安全防護等支援。透過騰訊雲的人工智能技術,Mildom 平台的主播能夠自訂角色,配合實時字幕解決方案音視頻字幕平台(AI Transfy),還可以轉寫和翻譯成多種語言,為主播提供個人化的直播呈現方式,以滿足多元直播的需求。

    Mildom 平台是由中國鬥魚網絡出資經營,去年與遊戲公司 CAPCOM 合作,在平台上直播多款遊戲,包括:《惡靈古堡》( Resident Evil )、《魔物獵人》( MONSTER HUNTER )、《 STREET FIGHTER 》、《惡魔獵人》( Devil May Cry )等人氣作品。

    不過,據日本傳媒報道,該平台於今年 5 月起出現大量主播流失,原因是大部分人氣主播收到通知,將在 8 月及 9 月不獲發出認可主播資格,表示主播可能失去固定收入。據了解,該平台將認可主播劃分成 13 個等級,並按等級每小時可獲得定額收入,取消認可資格表示失去部分收入,消息出現後隨即引起流失潮。是次平台升級及提升主播使用體驗,未知能否挽回及重新留住主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