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錢人的任性 沙地王子買起 SNK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富商 Elon Musk 因為一時之氣斥資入股 Twitter,並成為 Twitter 最大股東之一。日前,據 SNK 公開的投資交易報告表示,沙地阿拉伯王子 Mohammed bin Salman 透過旗下遊戲控股公司 EGDC 成功取得日本遊戲公司 SNK 的 96% 股權,據報 Mohammed bin Salman 之所以會全面收購 SNK,並不是因為看好 SNK 的業務,而是單純因為他是《拳皇》系列的粉絲 !! 

    現年 36 歲的 Mohammed bin Salman 至少就很喜歡日本的動漫及遊戲文化,長大後更致力推動沙地國家的文化及科技發展,並成立阿拉伯共同發展基金,一方面推動阿拉伯國家減少對化石能源的依靠,並同時提倡婦女就業及創業甚至從軍等平權運動,希望讓中東地區人民能融入西方社會,並改善人民的生活。另外,他亦促成在中東地區舉行日本動漫展,並積極收購包括足球、賽車隊、遊戲開發商,更籌組電競平臺,推動電競運動的發展。

    他旗下遊戲控股公司的EGDC,已經購入包括日本 Capcom、SNK 及韓國 Nexon 的股權,本來 EGDC 已經是 SNK 的最大股東,今次再斥置 4.3 億美元 (約港幣 33 億) 買入原本 SNK 打算易手給韓國公司的剩餘的 28.8% 股份,令 EGDC 擁有 96% SNK 股權,徹底擁有這家日本遊戲公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