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不能在州內營運.應用商店不得提供下載 美國蒙大拿州頒令禁止 TikTok 成首例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美國蒙大拿州州長 Grey Gianforte 簽署 SB 419 法令,禁止 TikTok 在該州管轄範圍內營運,並且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提供下載該程式的選項給該州居民,成為美國首例。這項法令將於 2024 年 1 月 1 日生效。

    Gianforte 指是為了保護蒙大拿州居民的個人和私隱資料落入中國共產黨手上而簽署法令。如果 TikTok 和應用程式商店違反法令,每日每項違反行為都會被判罰 $10,000 美元,所指的違反法令行為,是指「每次用戶訪問 TikTok、提供存取 TikTok 的能力,與及提供下載 TikTok 程式的能力」。

    不過有關的法令亦有一些不清晰的地方,例如讓該居民存取到 TikTok 的網頁介面是否算是在該州營運,另外,法例只是禁止應用商店提供下載 TikTok 的選項,但就沒有說明是否禁止繼續更新已下載的程式。

    這法令會在 2024 年 1 月 1 日生效,但如果在這日期前 TikTok 與母公司字節跳動斷絕關係,而新擁有者並非在中國,這法令就會自動失效。

    TikTok 的發言人就指這項法令是非法的,違反該州第一修正案的市民權利,並指會捍衛蒙大拿內外用戶繼續使用 TikTok 來表達自己、謀生和尋找社群的權利。TikTok 表明會上訴。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