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ozilla 推出 Firefox Focus 提高私隱度及安全性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作為 Firefox 開發團隊的 Mozilla 致力保障網際網絡安全,希望能創造具個人體驗網際網絡,讓每個人都享有權力、安全和獨立性,到底最近他們有甚麼發展方向呢?就讓全球營銷總監 Jascha Kaykas-Wolff 及技術院士(Fellow)David Bryant 與我們分享一下吧。

    Mozilla 全球營銷總監 Jascha Kaykas-Wolff (圖左)及技術院士(Fellow)David Bryant (圖右)與我們分享未來的發展。
    Mozilla 全球營銷總監 Jascha Kaykas-Wolff (圖左)及技術院士(Fellow)David Bryant (圖右)與我們分享未來的發展。

    Firefox Focus 於今年夏天推 Android 版

    提到安全與獨立性,Mozilla 去年為 iOS 推出具備 27 種語言而高私隱度的 Firefox Focus 瀏覽器,讓用家毋須在手機上留記錄也能暢遊網絡世界。Firefox Focus 原本已自動啟動「私隱瀏覽」模式,預設阻檔許多追蹤器,就連網站分析及廣告或社交網站的追縱作業都能阻擋。其介面右上角設有明顯的「清除(Erase)」按鈕,用家只要一按便可把瀏覽資訊中的 Cookies、密碼及歷史紀錄都清除。
    由於阻擋了追蹤器,瀏覽大部分網站時的效能均明顯提升,若用家需要開啟那些依賴追蹤作業運作的網站,Firefox Focus 能讓用家使用其他瀏覽器繼續瀏覽。有些時候用家不用分頁、不用選單、不要彈出型視窗;只需簡單快速地使用網絡,此瀏覽器便適合他們。使用 Android 的讀者別失望,他們將在今年夏天推出 Android 版本。
    [row][double_paragraph]

    從這列表可見 Firefox 的市佔率與其他瀏覽器相差不遠。
    從這列表可見 Firefox 的市佔率與其他瀏覽器相差不遠。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致力為用戶帶來更好的個人體驗的 Mozilla 目標明確。
    致力為用戶帶來更好的個人體驗的 Mozilla 目標明確。

    [/double_paragraph] [/row]

    「網路健全度」不健全

    據市調公司 Gartner 預測,物聯網(IoT)會在 2020 年連接 208 億部裝置,而且將持續蒐集資料。對於這個不只「使用」電腦,還「住」在電腦世界的大部分網民而言,往往忽略了直接影響大眾的私隱權、經濟狀態及民主深化程度等的「網路健全度」,因此 Mozilla 在年頭就推出了網路健全度報告(點擊開啟),提醒大家正視網絡健全的重要性,也透過「量子專案」(Project Quantum)及 WebAssembly 等專案與新興技術。

    未來會推出新版本 Firebox

    話說回 Firefox,它是第一個支援 WebAssembly 的瀏覽器,讓網頁瀏覽器能以高速執行複雜如 3D 影音遊戲、電腦輔助設計、影片和圖像編輯等應用程式,有望支援科學視覺應用。此外,Firefox 在主要使用的瀏覽器之中唯一提供 Grid Inspector 開發者工具的業者,希望能改變產業戰局。他們預計在今年 11 月推出新版本的 Firefox,看來也值得期待一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