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WC2024】OPPO 第三代智能眼鏡植入 AI Air Glass 3 真係做到 M:I 情節?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MWC 除了如手機、平板等流動裝置外,穿戴式裝置也是一個熱門項目,除了首現真身的 Samsung Galaxy Ring 外,場中不乏相關新品,其中 OPPO 就展示了最新的 Air Glass 3 智能眼鏡,新一代產品更加入近年大流行的 AI 功能,有望搶佔先機。

    智能眼鏡唔係咩新東西,但 OPPO 剛曝光的概念產品 Air Glass 3,官方稱會植入 AI 功能,從而做到如《M:I》電影般的情節,只要戴著智能眼鏡,就做到如湯告魯斯般的情節,而要用到 AI 功能,其實是要將 Air Glass 3 連接手機,透過專用 app 達成,即是 Air Glass 3 並非能獨立運作,而是將運算成果顯示用戶眼前。

    OPPO 透過跟 Qualcomm 及 AlpsenTek 合作,帶來搭載 AI Motion 演算法的全新融合視覺傳感技術(Hybrid Vision Sensing,簡稱 HVS)方案,既可使用 Air Glass 3 拍攝清晰、細膩的高速移動場景,又可用到透過智能手機帶來的 AI 功能。

    Air Glass 3 雖屬概念產品,但官方亦釋出不少相關資訊,例如整副智能眼鏡重量僅在 50g 左右,機身小巧猶如戴著普通眼鏡,並採用 OPPO 自主研發的樹脂晶圓衍射光波導鏡片,折射率高達 1.70,顯示亮度均勻性大於 50%,入眼峰值亮度超過 1,000 nits,有著上佳的全彩顯示效果。

    Air Glass 3 有四咪高峰及逆聲場設計,支援降噪及防漏音功能,既能體驗好音質,也不用擔心私隱外洩的風險。要透過 Air Glass 3 使用 AI 功能,先在手機執行專用 app 並跟 Air Glass 3 連動,當輕輕觸碰一下鏡臂,即可使用語音助手功能,另也可透過觸控手勢來操作,做到播放音樂、撥接電話、訊息顯示、瀏覽圖片等。

    由於 Air Glass 3 仍屬概念產品,所以售價及推出日期仍未有定案,有興趣的話就要留意日後官方公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