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旗艦回歸音色更細膩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ennheiser 的耳機產品一向深受用家的歡迎,其中 MOMENTUM True Wireless 系列更是熱賣之選。全新的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雖然在產品的各項參數上可能和上代的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簡稱 MTW3)差不多,但試用之後,就發覺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簡稱 MTW4)在調音和一些功能上會作出調整,而且還加入了全新的白銀和黑銅配色版本,感覺更吸引。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的耳機外觀上可能和上代 MTW3 差不多,不過耳機的飾面做了拋光,看來有點金屬的質感。充電盒的外觀亦和上代沒大分別,同樣採用了討人歡喜的編織物料包裹充電盒,相信這樣的設計已成為 MOMENTUM 系列的特色。 

    雖然外型上沒大變化,但其實 MOMENTUM TW 4 在功能上都有不少提升,首先新耳機會採用 Qualcomm S5 Sound Gen 2 平台及 Bluetooth v5.4 傳輸,以提升連線的穩定性及減低電池的消耗。另外還加入 LE Audio 及 Auracast 技術,有著少於 20ms 的超低時延優點,支援 aptX Lossless 及 aptX Adaptive,最高可播放 24/96kHz 的 Hi-Res 音訊內容。

    除了新加入的音訊技術,一些在 MTW3 年代已提供的功能,包自我調整降噪 (ANC)、透明模式、低時延模式、個人化調音及多樣化的均衡器等都一應俱全。另外耳機在推出時會有一個 5.1.4 的韌體更新,可以從 App 的設定頁中,看到當前使用的播放裝置正使用那一款解碼器,例如使用 iPhone 的話只能使用 AAC 44100Hz,而使用 VIVO V29 或其他 Android 裝置就能使用 aptX Adaptive 48000Hz,音色表現上當然會有點分別。

    Sennheiser 作為收音咪及通訊設備的專家,當然亦考慮到用家在使用耳機的時的不同需要。今代 MOMENTUM TW 4 繼續採用 6 麥克風系統,有效過濾的環境中嘈雜,除了帶來自然舒適的降噪效果,其透明模式亦能讓用家不用摘下耳機亦能跟其他人自然交談。當然在進行電話通話或會議應用時,其清晰的通話體驗,亦是很多用家會選用 Sennhiser 耳機的重要原因。

    今次我們使用了 Vivo V29 來進行試聽,耳機會自動選用 aptX Adaptive 48000Hz,我們分別播放了西川貴教的「Freedom (with t.komuro) 」及具島直子的「You Can Fly」。在聽「Freedom (with t.komuro) 」可以清楚感受到西川貴教充滿迫力的聲音,加上雄壯的鼓聲和急促的琴鍵聲音,的確很有電影感。而具島直子的「You Can Fly」是一首 City Pop 類型的作品,可以感受到耳機在處理女聲的細膩表現和通透感,個人相當喜歡。

    小結 :

    PCM Rating : 4.5/5

    best performance 2022

    Sennheiser 的 CX Plus True Wireless 是小編其中一款最常使用的耳機,所以個人對 Sennheiser 耳機的音色和調音取向都有一定認識。今代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如果單以音色上表現上,和上代 MOMENTUM TW3 比較可能不會有很明顯的分別,畢竟 TW3 的音色表現已經很出色。通話方面,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的聲音會更乾淨清晰,相信是經過 2 年的時間,環境降噪的技術已更成熟的結果。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4 產品規格

    • 連接 : 藍牙 5.4
    • 單元 : TrueResponse 7 mm 動圈單元
    • 支援的轉碼器 : SBC、AAC、aptX、aptX Adaptive、aptX Lossless、LC3
    • 頻率範圍 : 5Hz 至 21kHz
    • 靈敏度 : 107 dB SPL (1 kHz / 1 mW)
    • 主動降噪 : 混合自我調整 ANC
    • 麥克風頻率範圍 : 100Hz 至 10kHz
    • 麥克風拾音 : 每邊耳機 3 個話筒,波束成型降噪
    • 電池續航時間 : 7.0 小時(ANC 打開)  / 30 小時 (配合充電盒)
    • 重量 : 6.2g(單只耳機)/ 72.4g(耳機連充電盒)
    • 其他功能 : Smart Control、抗風噪、透明模式、低時延模式,個人化調音、充電盒支援無線充電。
    • 售價 : $2,499
    • 查詢 : SENNHEISER (5803 162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