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etflix 公開虛擬製作拍攝技術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傳統電影製作或是很多電視製作都會使用綠布幕 (Chroma Key) 技術,原理保留前景主體部份,然後清除綠色背景後,再叠加在另一個畫面或 CG 情景影片。但如果鏡頭的拍攝角度有所轉變,就需要換上另一個合適視角及透視點的背景才可以,這樣對於後期製作當然會是一個沈重的工作。

    近日日本 Netflix 就公開一套「虛擬製作 (Virtual Production)」技術,簡單說,就是利用超大型的顯示屏幕播放所需要的情景,然後演員就可以在屏幕前演戲,而控制室可以直接控制屏幕畫面的變換,這樣的方案可以做到實時拍攝,減省大量後期製作的時間及工序。

    利用大型屏幕顯示背景畫面,就不用擔心外景拍攝會因為天氣及時間的影響

    從 Netfilx 在示範影片中所展示的大型的顯示屏幕,是由多達 400 個 50 平方厘米的 LED 屏幕所組成。總共花了 10日的時間組裝兩幅 5m 高 X 15m 及 4m X 6m 的屏幕牆。配合即時光影運算的立體模擬系統,就能生成拍攝所需要的畫面,而就算拍攝角度轉變,系統亦能實時產生背景畫面,這亦是整個技術的核心及最重要的部份。

    拍攝駕駛的場景,亦不用考慮現實的交通情況,至少不怕會塞車

    但當然虛擬製作會需要安裝大型顯示屏幕,前期成本及所需要的人力物力成本也相當高昂,但 Netflix 認為新技術能大大減低包括道具置景,海外拍攝及運輸的成本,加上不會因為天氣或日落日出而影響拍攝進度。在疫情還未完全受到控制,拍攝團隊很難遠赴海外拍攝的情況下,新技術的確能解決當前的問題,令拍攝再無阻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