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etflix 涉足首輪電影播放 業界反應兩極

    全球最大網絡影音供應商 Netflix 有意涉足電影,這個當然不是新聞。但 Netflix 有意在網上收費點播首輪大片的做法,就令業界有相當大的反應。電影發行商對有關的想法是樂觀的,因為有機會多賺一筆。但戲院商會及院線的負責人就表示強烈的不滿。

    6cc79badb2f0b25b077363291bad4f906c2b73fb.jpg

    隨著網絡技術不斷提昇,與及都市人生活習慣的改變。網絡影音將會是未來電影發行的大趨勢,單是看看去年間,全球網絡影音所創造的銷售額已去到 5.7 億,DVD 及藍光影碟的銷量由之前的 8.9 億美元下跌到 8 億。此消彼長的形勢下,電影發行商當然會希望借 Netflix 及 Hulu 等網絡影音供應商來增加盈收。將部份二、三線電影在網上同步收費點播的做法,其實並不是新鮮事,在二十多年前的香港的有線電視亦已經推行過;而在美國方面,消費者普遍支持這個方案。因為他們不用花時間駕車到戲院,而且只要一張戲票的收費就可以全家人一同收看,而且更不用遷就戲院的放映時間,實在是非常方便。

    戲院商會及院線的負責人,當然極之反對有關的做法,因為全球電影的入場人次正慢慢減少,戲院的經營越來越困難;加上戲院為加強聲畫效果需要投資大筆資金,網絡影音的普及將會對戲院的經營空間帶來極嚴重的損害。

    不過個人認為,網上同步收費點播的做法其實並無不可,特別是一些非主流作品,或是一些小規模的電影發行商,的確可以借助網上同步收費點播的做法將作品推廣出去,同時又有多一筆收入,比方說近期一票難求的話題作《十年》,如果也可以網上同步收費點播的話,相信大家一定會支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