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etflix 解釋收集用戶位置活動資訊的原因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不少 Android 應用都會收集用戶的資料,例如位置甚至通信錄等等。但隨著使用者對保護個人私隱的意識開始提高,當然會想知手機應用收集用戶資訊的用途。而最近 Netflix 在一個訪問中提及 Android 版 Netflix 要取用使用者位置資訊的原因。

    Netflix 表示,雖然大部分用戶都是智能電視或機頂盒等器材來收看 Netflix,但仍然有相當比例的使用者是來自手機等流動裝置。而怎樣改善串流品質,是 Netflix 很關心的課題。 Netflix 表示目前只有少數的用戶被要求提供位置活動資訊,籍以分析使用者在觀看影片時是到底是走路還是乘坐交通工具。一般情況下,大多數用戶在乘坐交通工具時都會使用流動數據,而當信號接收不理想的時候,Netflix 就需要作出調整,儘量令畫面能保持穩定。而根據他們收集的數據發現,原來不少用戶會在跑步時使用 Netflix 來播放一些 Talk Show 的節目,情況就好似聽 Podcast 一樣,亦讓 Netflix 考慮是否針對某類型的節目,在播放時可以略為降低畫面質量,讓用戶可以節省流動數據的使用。

     

    資料來源 : The Next Web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