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咪錶 +「入錶易」手機應用
    遙距入咪錶更方便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運輸署宣佈由 1 月 20 日起,推出全新的「入錶易」系統,並會以中環,屯門及清水灣作為試點,率先啟用 44 台可支援多種付費方式繳付泊車費的新咪錶,並分批在全港安裝約 12,000 台新咪錶,預計 2022 年上半年完成更換全港現有的八達通咪錶。

    新咪錶支援多種付款方式,包括八達通及信用卡等等
    包括八達通及信用卡等等

    運輸署表示,新咪錶有 3 大功能及特點,包括可支援感應式信用卡、轉數快等多種付費方式,另外亦支援全新的流動應用程式「入錶易」,讓駕駛人士可以在現場及遙距繳付泊車費,更能夠顯示停車位是否已被使用,提供實時資訊協助駕駛者尋找泊車位。

    連二維碼及手機支付也可以
    連二維碼及手機支付也可以

    運輸署解釋,新系統容許駕駛者在現場入錶後,就可以透過「入錶易」手機應用購買多一次的停車時間。例如,所使用的咪錶能提供 30 分鐘的停泊時間,在人手入錶後,就可以透過手機以二維碼和咪錶進行連結,之後在停泊時限屆滿前 15 分鐘會有提示,駕駛者就可以透過「入錶易」購買多一次停泊時間,即另一個 30 分鐘。因為部分咪錶會提供 2 小時泊車時間,再透過「入錶易」就可以續鐘一次,即是最長可以有 4 小時的使用使用。

    透過手機以二維碼和咪錶進行連結,之後駕駛者就可以透過「入錶易」購買多一次停泊時間
    透過手機以二維碼和咪錶進行連結,之後駕駛者就可以透過「入錶易」購買多一次停泊時間

    新咪錶內會安裝感應器,能偵測停車位是否被佔用,但不會收集任何個人資料、車輛型號或車牌號碼。而「入錶易」只需要電話號碼作登記,而不會收集其他個人資料。而每個電話號碼,每次只能和一部咪錶作連結,相信能避免濫用的情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