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esla 自動駕駛時司機打機影響交通安全!?美國當局正式展開調查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對 Tesla 在自動駕駛期間,可讓司機使用車頭儀表板來玩遊戲的做法正式展開調查,令 Tesla 汽車可能面對回收風險。

    Tesla 電動車有部分型號提供了「 Passenger Play 」功能,讓乘客可以利用車頭控制中心顯示屏來玩遊戲。這功能過往只能在停車時才可以遊玩,不過去年 12 月, Tesla 對控制中心發佈更新後,司機就可以在自動駕駛開啟後,在行駛期間透過車頭控制中心來遊玩。當局就是擔心這樣做會令司機分心,影響駕駛安全。

    這次調查針對 Tesla Model 3/S/X/Y 2017-2022 年型號。當局指至今就使用控制中心來遊戲接獲 1 宗投訴,但就未有透露有沒有因這功能而引致交通意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