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ikon Z 6 / Z 7 抵港 現場速試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有留意上星期四全球發布的 Nikon Z 系列全片幅無反,或會被日圓的換算價格嚇壞,筆者趁 Nikon 香港舉行記者招待會,現場速試 Z 6 及 Z 7 ,還向官方了解的香港建議售價及預計發售日期,為這兩部機作個「平反」。

    Nikon Z 6 及 Z 7 於記者會登場。
    Nikon Z 6 及 Z 7 於記者會登場。

    既然規格及外觀都已全面曝光,相信各位最關心的,莫過於實際的影像質素,香港售價及派街日期等。記招現場只有幾部 Z 7 及 1 部 Z 6 ,官方指現時場的所有新機乃工程機,並不容許插卡實試,最快要等到 9 月中,才有最後版本的相機供傳媒詳測。

    由於無法「聞相」,筆者主要實試其操控手感,由於 Z 6 及 Z 7 的外型與重量相同,今次主要試用 Z 6 ,初上手的感覺就如輕量版 D-SLR 一樣,手感實在無可挑剔。其次,透過達到 100% 覆蓋率及 0.8× 放大率約 369 萬點的 EVF 電子觀景器進行拍攝,發現實時顯示的反應相當快,近乎與一般光學觀景器一樣。或許大家考慮到 Z 6 及 Z 7 屏幕高質的耗電量,廠方為相機提供獨立調校 EVF 亮度及色彩的設定。速試後,筆者的確有些心動,不過現時只有 3 支 Z 接環的 S 鏡,要用 FE 鏡則要外加接環,重量變相與 D-SLR 相近,加上使用還未普及的 XQD 卡單卡插槽,實在需要三思。

    從 EVF 可見接近光學觀景器的清晰視野。
    從 EVF 可見接近光學觀景器的清晰視野

    至於售價方面,官方人士表示日圓兌換港幣價格比較浮動,建議售價將接近以美元公布的價格,淨機身分別約為 Z 6 的 HK$16,000 及 Z 7 的 HK$26,000 左右,Z 7 預計於 9 月底正式發售,Z 6 則預計於 11 月底發售。

    [row][double_paragraph]

    Z 7 備有約 4,570 萬有效像素 CMOS 。
    Z 7 備有約 4,570 萬有效像素 CMOS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Z 6 及 Z 7 只有一個 XQD 卡插槽。
    Z 6 及 Z 7 只有一個 XQD 卡插槽

    [/double_paragraph] [/ro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