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S5 冇貨賣 Nintendo Switch 銷量稱王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日本遊戲雜誌 Famitsu 的報導,Sony PlayStation 5 推出超過一年的時間,但因為受到肺炎疫情、半導體短缺及航運成本暴漲的影響,供應始終無法增加。在此消彼長下,任天堂的 Nintendo Switch 在新型號 OLED 版本主機及遊戲《寵物小精靈》的帶動下,去年(2021 年)在日本地區的銷售數字連續第 2 年突破 500 萬台,差不多是 Sony PlayStation 5 的 6 倍,並佔日本遊戲機市場八成市場佔有率。

    Famitsu 表示,雖然去年遊戲主機的銷售增加了9.3%,達到 2,028.7 億日圓。但實體遊戲消售就下跌了 12.8% 至 1,585.2億日圓。不過因為有關數字並未包括數位版遊戲銷售、購買 DLC 及各大遊戲串流服務的收益,所以未能反映日本遊戲市場的整體情況。市場相信隨著數位遊戲及遊戲串流服務的普及,估計未來實體遊戲的消售會持續下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