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anasonic 借子公司 Shiftall 合作涉足元宇宙市場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元宇宙熱潮令不少公司都想分一杯羮, Panasonic 也是其中之一。不過他們沒有拿自己的品牌直接參與,而是與旗下子公司 Shiftall 合作開發,日前在 CES 期間公布三款元宇宙槪念產品。

    Shiftall 發表的三款產品,分別是輕盈 VR 眼罩 Megane X 、具備防止漏音功能藍牙無線咪 mutalk ,和穿戴式冷暖裝置 Pebble Feel 。三款產品都預計在今年春季以後推出。

    Megane X :極輕 5.2K 高性能 VR 眼罩

    Megane X 是一款單眼解像度 2560×2560 ,合計 5.2K 的 VR 眼罩,採用 1.3 吋 Micro OLED 屏幕,支援 10bit HDR 和 120Hz 刷新率。鏡片採用美國光學科技公司 Kopin 的 Pancake 鏡片,令眼罩體積縮小,只有約 250g 重量,即使長時間在元宇宙的重度用戶仍覺得輕鬆。這款鏡片也是今年 CES 才公布的新產品, FOV 略窄,只有 100° 。

    Megane X 採用眼鏡框設計,眼鏡臂可以摺合方便收藏,開放式喇叭就藏在眼鏡臂內。追蹤方式方面, Megane X 採用 Inside-Out 方式支援 6DoF 自由度。不過官方沒有說明支援哪種控制器。

    雖然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XR1 平台,但仍然以有線方式連接電腦,可以使用 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 on USB-C 或經介面轉換盒作 DisplayPort + USB2.0 連接。軟件方面就支援 SteamVR 平台的軟件。預定售價不到 10 萬日圓(約港幣 $6,750 ),以 5K 級 VR 裝置來說是容易入手的價位。

    Pebble Feel :冷暖氣機連接元宇宙

    Pebble Feel 是款與 Sony REON POCKET 同類的穿戴式冷暖氣裝置,配備高性能熱電致冷晶片,最低溫度為 9°C ,最高溫度就可達 42°C 。

    至於穿戴式冷暖氣機與元宇宙關係,就是廠方提供了 SteamVR 的插件,讓大家可以在 VRChat 這類元宇宙交流平台製造冷、暖空間,配合 Pebble Feel 就有不同溫度的體感。當然,大家也可以將它當作一般穿戴式冷暖氣裝置來用。

    Pebble Feel 以 藍牙 BLE 5.0 連接,支援 Windows SteamVR 、 iOS/iPadOS 和 Android 作業系統,售價為 20,000 日圓左右,約港幣 $1,350 。

    mutalk :不怕走漏風聲(要勇氣)

    在公眾空間視像會議會擔心會議內容外洩,玩遊戲語音通迅時也擔心興奮起來會騷擾家人,尤其是在元宇宙看不到現實世界周圍環境。 mutalk 就是為這樣的需求而設計,以比 VR 眼罩還要凸出的外殼完全遮蓋口部。以索帶繫在頭部,就可以空出雙手來操作。

    mutalk 採用藍牙 4.2 BR/EDR 連接, USB-C 充電,可連續使用 10 小時,支援 Windows 、 MacOS 、 iOS/iPadOS 和 Android 裝置。售價為 20,000 日圓左右(約港幣 $1,350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