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月球都有 4G 通訊 ? Nokia 確認會今年內使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美國 CNBC 報導,為配合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提密絲 1 號 (Artemis 1) 登月任務,芬蘭通訊科技公司 Nokia 計劃在今年稍後時間會使用 SpaceX 火箭將器材送上太空,並會在月球建立首個 4G LTE 基地台,為人類的登月探索計劃揭開新一頁。

    Artemis 1 登月任務,是繼 1972 年阿波羅 17 號計畫後,再度派出太空人登陸月球進行探索及研究工作,據知是次是美國計劃在月面建立大空站的前導工作。今次 SpaceX 的火箭會將會將天線基地台的 Nova-C 著陸器和太陽能探月車送到月球。並預計會月球南極附近的沙克爾頓隕石坑降落,探月車會為 4G LTE 基地台提供 4G 通訊系統所需的電力,讓沙克爾頓隕石坑地區可以有流動網絡的覆蓋,方便太空人到時就可在月球使用 4G 網路通訊,來執行各項任務,包括向地球發送影片及控制探月車及其他器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