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ote 7 炸彈GTA Mod被指侵權遭移除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Samsung Galaxy Note 7 因為電池過熱引致爆炸的事件相信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但想不到原來Samsung連網上一個小小的玩笑都承受不了,真的是非常「方丈」啊~

    samsung-galaxy-note-7-gta-1

    約在兩至三星期前,網絡上開始瘋傳一個有關遊戲《Grand Theft Auto 5》的mod(modification),內容是以一部外型看來跟Samsung 手機很相似的手機作為遊戲中的手榴彈道具,用以諷刺手機爆炸事件。原本這些在很多人眼中看來無傷大雅的玩笑,就觸動了 Samsung 的神經。有網民近日就發現在Youtube上,相關的影片有部份不能顯示,原因為「三星電子產品(美國區)指影片內容含有侵權成份」(a copyright claim by Samsung Electronics America, Inc. and its affiliates)。

    note 7 1

    但有網民就反駁,這類惡搞影片根本不構成侵權,因為這類嘲諷式(parody)創作,在美國的版本條例下是受保護。而且這個製作的目的只在於「抽水」,而非商業行為,更不是借用Samsung的知識產權來牟利,認為美國Samsung太過神經過敏。當然我們亦理解 Note 7 手機爆炸事件,的確對於Samsung 的品牌及商譽造成嚴重的打擊,希望日後有關方面能早日調出問題起因,早日作出改善,這個遠比在網絡上指責別人更為重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