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othing Phone (1) 開箱、上手玩 打破設計主流常規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預熱已久、外貌亦都早已曝光的 Nothing Phone (1) ,終於在香港正式發表。這款由 Carl Pei (裴宇)主理的手機,是繼 Nothing ear (1) 後品牌第二款產品。究竟 Nothing Phone (1) 真身是怎樣?如何做到「簡單符號帶來深層次互動」?筆者早前就收到實機,為大家帶來開箱及初步上手評價。

    實機上手質感獨特

    雖然筆者已於 YouTube 上看過 MKBHD 的試玩影片,但真的拿到 Nothing Phone (1) 實機上手還是感到有一點興奮,就是手機質感相當獨特。平直的鋁製框架觸感十分順滑,由於使用 6.55 吋屏幕,所以機身是有點大,但單手操作體驗尚算是可以的。 Nothing Phone (1) 前後均使用了 Gorilla Glass 5 保護,具 IP53 防水防塵規格,而鋁邊框更是由 100% 再生鋁製成,相當環保。

    別樹一格的透明後蓋

    Nothing Phone (1) 最矚目的地方當然是其透明機背,廠方指這個獨特的透明後蓋由 400 多個零件組成,從 Gorilla Glass 5 玻璃可看到充電線圈、天線及排線等組件,加上布置於不同地方的螺絲及銀色邊框,外觀極為工業風。雖然玩透明後蓋最先並不是 Nothing Phone (1) ,但相比現時的手機外觀設計,的確別樹一格。

    Glyph Interface 以簡單符號帶來深層次互動

    Nothing Phone (1) 透明後蓋的另一「殺手鐧」是「 Glyph Interface 」,這個官方稱之為「前所未有的交流方式」,旨在用戶可減少使用屏幕時間。位於機背的 Glyph Interface 由 900 粒 LED 燈組成,分布於雙鏡頭周邊及充電線圈周邊等位置,本身機內 10 款鈴聲均配搭不同燈光效果,當 Nothing Phone (1) 接到來電時就會響起相當特別的鈴聲,再結合特別燈效,「簡單符號帶來深層次互動」體驗的確出眾。 Glyph Interface 更可以用於拍攝時補光用途,一物二用。

    Glyph Interface 由 900 粒 LED 燈組成,分布於雙鏡頭周邊及充電線圈周邊等位置,本身機內 10 款鈴聲均配搭不同燈光效果。

    採用 Snapdragon 778G+ 處理器

    至於規格方面, Nothing Phone (1) 採用 Snapdragon 778G+ 處理器、備有 8GB + 128GB 、 8GB + 256GB 及 12GB + 256GB (夏季較後時間上市)三種組合, 6.55 吋的 FHD+ OLED 屏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及 HDR10+ 規格,而內置 4,500mAh 電池支援 33W 有線快充、 15W 無線快充及 5W 反向充電。至於雙鏡頭屬 50MP 主鏡加 50MP 超廣角鏡組合,也可稱之為雙主攝。系統部份, Nothing Phone (1) 運行深度訂制、基於 Android 的 Nothing OS ,以及會提供三年系統更新與四年安全性更新。

    初步試玩評語:特別、有趣的使用體驗

    今次主要集中於 Nothing Phone (1) 開箱以及上手體驗,筆者認為 Nothing Phone (1) 帶來了「與主流手機有一定區別的使用體驗」。 Glyph Interface 燈光與音效的結合達到辨識不同來電者、提示應用通知,以及顯示充電狀態等等是相當有型格及玩味。至於 Nothing Phone (1) 實際效能、更長時間的使用體驗、屏幕質素以及攝力等表現,筆者之後就會進行詳細評測。

    最後當然要講售價及發售日資料, Nothing Phone (1) 有白色和黑色兩種顏色及三種型號可供選擇, 7 月 21 日起在 1O1O 、 csl. 及連卡佛 Lane Crawford 公開發售,售價為 $3,699 起。用戶可於即日起進行預訂,而合資格客戶可提早於 7 月 18 日起到 1O1O 或 csl. 提取產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