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迎合企業雲端策略 Nutanix 香港與伙伴建雲端服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近年數碼轉型趨向使用混合雲,避免購置硬件設備自行管理。今年 3 月新上任的 Nutanix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高德泰表示,正在物色合作夥伴,用 Nutanix 技術建立雲端服務,向企業提供混合雲服務,既管理超融合基建,又管理公共雲基建。

    高德泰稱,通過與合作夥伴建立雲端服務,中小企可以用 OpEx 方式使用基建服務,大型企業亦可滿足走輕資產的雲端策略。初步選定與雲端服務整合商或電訊商合作,背後實際採用 Nutanix 雲端軟件,甚至超融合基建架構方案,間接服務本地企業。這策略在區內其他國家亦有實行,預計香港市場將可藉此增加企業客戶數量。

    他又強調,同時投入資源加強傳統合作夥伴生態,因雲端軟件和超融合基建架構方案是大型企業數碼轉型的首選產品。

    Nutanix 從早年的基建隱形 (invisible infrastructure) 過渡至雲端基建 (cloud infrastructure) ,建立連接多重雲端架構,同時管理 AWS 、 Azure 、 Google Cloud 等多個公共雲上的基建。

    香港及澳門區系統工程經理羅偉文稱, Nutanix 軟件包括五項元件:雲端基建、雲端管理、統一儲存 (unified storage) 、數據庫服務和虛擬桌面。他又分享近期的企業客戶案例,如室內裝潢工程公司承達集團利用 Nutanix 建 BIM 平台。中國建築香港工程採用 Nutanix 的桌面即服務 (DaaS) 建 BIM 方案,初期在雲端上試用 Xi Frame ,經概念驗證後將整套系統遷移至超融合基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