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VIDIA Game Ready 驅動程式 545.84 加速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圖像生成近倍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NVIDIA 釋出 Game Ready 驅動程式版本 545.84。這個版本除了為《永劫無間》和《戰鎚:末世鼠疫 2》加入 DLSS3 支援,和正式援《Counter-Strike 2》、《EA SPORTS FC 24》等 14 款遊戲之外,同時將 RTX VSR 升級至版本 1.5 提升影片畫質,並加入 TensorRT 加速,令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圖像生成加速近一倍。

    其中一款新增支援 DLSS3 的遊戲《永劫無間》。

    RTX VSR 1.5:原生解像度亦有提升

    NVIDIA 今年 4 月在版本 531.18 驅動程式中推出 RTX 視訊增強超高解像度功能 1.0,將低解像影片提升至 4K 水平。來到版本 545.84 這功能就升級到版本 1.5,進一步提升 RTX VSR 細節水平,在升頻過程中保留影像細節,使整體影像更加清晰銳利。

    新版本除了影片升頻之外,即使以原生解像度來播放影片(例如在 1080p 屏幕播放 1080p 影片),畫質亦能有所增強,RTX VSR 能去除影片上因壓縮而產生的干擾雜訊,並增強畫質。

    除此之外,新版本更擴展支援至 RTX 20 系列顯示卡。

    TensorRT 加速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圖像生成

    Automatic1111 的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是大部分自建圖像生成平台的首選。而今次 NVIDIA Game Ready 驅動程式更新就為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加入 TensorRT 加速,令採用 NVIDIA RTX 顯示卡來生成圖像的用家可以享受加速最高一倍的快感,意味著用家可以嘗試生成更多圖像來作篩選,或更放膽嘗試不同的生成提示。

    要留意的是想用到 TensorRT 加速,需要按這篇教學的指示安裝 TensorRT Extension for Stable Diffusion 擴充元件到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除了向一般用戶發布新驅動程式加速圖像生成外,NVIDIA 亦同時向開發者發布加速生成式 AI 的開源函式庫 TensorRT-LLM for Windows,令配備 RTX GPU 的電腦在使用 Llama 2 和 Code Llama 等 AI 大型語言模型時,推論速度加速達 4 倍,不單加快速度,也提升回答的質素,令生成出來的結果更實用。

    下載 NVIDIA Game Ready 驅動程式:按此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