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xTEC科技創業培育計畫啟動

    由香港天使投資脈絡牽頭,摩根大通及香港科技園贊助的科技創業公司 NxTEC(Next Technologist Entrepreneurial Champion)正式啟動。

    根據資料顯示,截至今年首5個月,經香港科技園公司協助所籌集的資金已有 1.56 億港元,較去年全年所籌集的2億港元,增長速度可見一斑。反映在香港募集資金並不困難,相反本地創新公司大多缺乏管理知識及經驗不足,長遠將阻礙發展。有見及此,香港天使投資脈絡聯同摩根大通及香港科技園,創辦 NxTEC 計畫,期望加強科技創業公司在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香港天使投資脈絡主席譚偉豪指出,會為獲選的 200 間科技創業公司,提供為期兩年的基本培訓,包括商業管理、撰寫資金募集計畫書、應對傳媒技巧等,透過實戰讓創業公司有更好的商業模式及融資網絡。更重要的是讓這些公司認識新媒體,透過有經驗人士的分享,如何運用社交媒體及群眾籌資等平台。最後是建立國際網絡,放眼國際才能將生意做大。

    當中會有 20 間被視為最具發展力的科技創業公司,可加入為期 6 個月的進階服務課程,提供 300 小時諮詢服務及師友計畫,並參與不同的投資及商業配對活動。

    摩根大通環球慈善亞太區總監徐丹強調,摩根大通有強大的資訊科技團隊,在科技以外,法律、法規、營商管理等都有不同人才,藉此能為創業家分享很多經驗。更重要的是,此計畫對創業公司來說,最大得著是可從培訓中了解:「甚麼因素最能吸引投資者」。

    不過,有關計畫剛啟動,目前未有報名渠道,甄選機制、培訓內容和詳情亦未有公布。摩根大通雖有大量人才,就此計畫會有多少專家參與,徐丹指出要待入選公司的性質才可決定。至於贊助金額亦未有透露。

    28e2d114737f2663477831cee97e15656ff80607.JPGNxTE 旨在為香港的科技創業公司提供培訓,在技術以外對商業管理有更多認識。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