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賣八達通套現消費券 先蝕 $418 仲隨時惹官非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政府公佈 $5,000 電子消費券計劃,立即有人在網絡上貼文,有意以 $4,800 的價錢,收購「已登記申領五千元消費券的八達通」。我們不排除有人在洗黑錢,或有商戶企圖利用這些可以領取消費券的八達通來製造虛假的銷售記錄,例如用自家店舖的八達通機,以他人的名義自己幫襯自己,交易完成後,實際貨品並沒有真正賣出,這些貨品可以作第二次轉售再次獲利。

    至於賣出自己八達通卡的賣家,表面上是將八達通卡以九六折出售,帳面是少了 $200。但實際的其實是蝕了 $418。因為購買新的八達通卡成本是 $100 (包括 $50 儲值額及 $50 按金),另外以八達通卡登記申領五千元消費券及消費,可獲最高 $118 儲值額回贈,再加上 $200 的差價,實制蝕足 $418。更重要是因為有關的消費券是以個人名義申領,萬一被查出涉及虛假交易,該八達通的申請人隨時控詐騙,蝕錢之餘更有被控告的風險,似乎不太值得。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