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culus VR 共同創辦人離職竟與特朗普有關?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被 Facebook 收購了的 VR 設備及應用生產商 Oculus VR 前 CEO Palmer Luckey 將在今日離職。本以為這不過只是單純的人事調動,但背後竟然和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有奇妙的關係?!

    Palmer Luckey 其實是推動 VR 發展中一個重要人物,他在 2012 年與現任 CEO Brendan Iribe 建立 Oculus VR ,在 2014 年被 Facebook 收購時,就揚言「不會讓大家失望」,並在正式版 Oculus Rift 推出時,親身派送第一部給顧客。

    當初因為 Facebook 看中了 VR 的前景,斥資 20 億美元收購了 Oculus VR。但就在 2014 年,一間美國媒體公司 ZeniMax Media 就向 Oculus VR 及 Palmer Luckey 提出訴訟,指他們涉嫌侵犯了知識產權,內容指 Oculus VR 涉嫌違反和 ZeniMax Media 就部分合作內容的保密協議。早前,美國法庭裁決 ZeniMax Media 勝訴,Oculus VR、Facebook、及 Palmer Luckey 本人 需要向 ZeniMax Media 作出賠償,賠償金額高達 5 億美元,當中 Palmer Luckey 需負責約 5,000 萬的款項,及後就有報導指 Palmer Luckey 將會離開 Facebook 。

    fb 1
    Oculus VR 共同創辦人之一的 Palmer Luckey
    zenimax 1
    ZeniMax Media 控告 Oculus VR 違反雙方合作時的一些保密協議。

    能夠讓 Facebook 被擺了一道,傳媒當然對於 ZeniMax Media的背景很感興趣。據了解 ZeniMax Media 是一間美國媒體公司,旗下有多間著名遊戲開發公司,包括遊戲《上古卷軸》 的 Bethesda Softworks 及 《Doom》的 id Software 等等。而有關的訴訟,是指 Palmer Luckey 及 Oculus VR 涉嫌違反雙方在 2012年合作期間所簽訂的保密協議,故此提出起訴。及後因為 Facebook 將 Oculus VR 收歸旗下,在連帶責任下 Facebook 亦成為被起訴的對象。

    當傳媒去追查有關 ZeniMax Media 的資料時候發現,該公司董事局的八名成員之一,就是現任美國國總統特朗普的兄弟 Robert Trump;而 Palmer Luckey 一直是特朗普的支持者,更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捐出 10,000 美元以支持特朗普的團隊。眾所周知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是反特朗普陣營的代表人物。 所以有猜測認為 Palmer Luckey 的離職,除了因為 ZeniMax Media 的訴訟令 Facebook 遭到巨額索償外,亦可能跟 Palmer Luckey 的政治立場有關。

    左為美國總統特朗普 右為其兄弟 Robert Trump
    左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右為其兄弟 Robert Trump。他正是 ZeniMax Media 八位董事之一。

    而 Facebook 就在今年 1 月,請了前小米的虎哥 Hugo Barra 跳糟,去掌管 VR/AR 部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