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難忍騙下去,走數咖啡機細佬出文爆已辭職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早幾日才被踢爆原來涉及多個集資走數項目的咖啡機兄弟,又有新動向。細佬趙公亮(Benson)發表網誌,聲稱已向哥哥趙公允(Nelson)遞辭職信,因不能忍受活在騙局的環境。如果確認是騙局,Benson 此刻應去自首,而不是請辭。

    3 月 29 日,Benson 在 Medium 發表《My Reflection on Arist》,內裡透露上年 10 月底已向 Arist 行政總裁、他哥哥 Nelson「遞」辭職信,還要是「速遞」的遞。言即,他沒有面向哥哥交上請辭。他自稱,不容許自己繼續在充滿謊言的環境工作,要跟謊言講「拜拜」。

    Benson 在 Medium 表示去年10月底已辭職。
    Benson 在 Medium 表示去年10月底已辭職。

    他在文中給創業者四點衷心的忠告,其中,最後一點特別提到,要慎選合作伙伴。「如果伙伴沒有共同目標,共同理念和價值,或大家的夢想不一樣,就不要一起工作,會令成件事變得糾纏不清。」難道他在暗示,合作伙伴的目標偏離,令到 Arist 變質?

    今月中,科大的創業課程本來邀請 Nelson 演講,關於 24 小時內為眾籌項目成功集資。後來事件曝光後遭投訴,校方取消課程。

    同一時間,博客 Dan Desimone 踢爆趙氏兄弟在 Kickstarter 上連環騙財技倆,揭發出除了已知的智能能咖啡機 Arist 和磁能線 Znaps 外,還有另外 2 個集資項目跟他們扯上關係。而根據科大講座關於 Nelson 的介紹,共發起過 12 個眾籌項目,亦即還有 8 個未遭揭發。

    磁能線被指是跟趙氏兄弟相關的另一眾籌騙局。
    磁能線被指是跟趙氏兄弟相關的另一眾籌騙局。

    小編認為,Benson 所指的謊言若是一連串眾籌走數項目,他所做的不應只遞上辭職信,而要去差館自首,畢竟他曾經是同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7/03/29/%E8%B5%B0%E6%95%B8%E5%85%84%E5%BC%9F/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7/03/01/ict-award%E7%8D%B2%E7%8D%8E%E7%9A%84%E3%80%8C%E7%A3%81%E8%83%BD%E7%B7%9A%E3%80%8D%E7%B5%82%E8%A2%ABdq/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