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訊辦定出發牌標準  Wi-Fi 6E Router 6 月大貨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Wi-Fi 6E 標準已推出了一段時間,多國紛紛採用,香港市民自然希望及早享受高速無線網絡傳輸。經過去年年底諮詢,通訊辦日前發表文件,正式發出有關 Wi-Fi 6E 設備的標準化指引和性能規格,廠商可以為 Wi-Fi 6E 產品申請牌照。據知香港主要 Wi-Fi Router 代理經已陸續向當局遞交申請,估計最快 2 星期後有結果, 6 月貼有標籤的 6E Router 大貨將會到港。【17:40 更新】更正標籤設計

    由於 Wi-Fi 6E 用上 6GHz 頻帶,這頻帶與香港的 5G 服務有重疊,當局需要對 Wi-Fi 6E 器材加以規管以免影響 5G 服務。現在通訊辦規定,只有在 6GHz 頻帶的下半部分,即 5.925-6.425GHz 頻帶內操作的 Wi-Fi 6E 器材方可以在香港使用。

    現時使用 2.4GHz 和 5GHz 的 Wi-Fi 4 、 Wi-Fi 5 和 Wi-Fi 6 Router 可以豁免領取電訊牌照,但 6GHz 的 Wi-Fi 6E Router 就需要按照相關技術規格進行驗證,貼上通訊局訂明的標籤才可以在香港發售,就像室內無線電話一樣。而客戶端器材的驗證和標籤就屬自願性,即毋須領牌。

    使用水貨 6E Router 最高罰 5 萬

    通訊辦同時提醒市民切勿從海外攜帶 Wi-Fi 6E 接入點回港使用。依據《電訊條例》規定,管有或使用不符合訂明技術規格和要求的未經授權無線電通訊器材,最高可處罰款港幣 50,000 元及監禁兩年。

    據知,香港主要 Wi-Fi Router 品牌的代理已經向當局提交申請,預計最快 2 星期後獲得通知是否獲批, Wi-Fi 6E 產品最早可以在 5 月底見街。不過,由於之前香港未訂出標準,廠商未有存貨,所以相信要等到 6 月才有大貨到港,到時大家就可以用消費券為家居網絡升級!

    相關連結

    《電訊條例》(第 106 章) 6 吉赫器件類別牌照文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