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柏林 IFA 2018】OLED 屏幕植入 Sony Mobile XPERIA XZ3 登場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早前已有消息指 Sony Mobile 於柏林 IFA 2018 發表下半年旗艦手機。終於,新機 XPERIA XZ3 在展前的記者會正式同大家見面,以轉用 OLED 屏幕為主要賣點,更是首批搭載 Android 9 Pie 的智能手機。

    外型上,新機 XPERIA XZ3 與現時的 XPERIA XZ2 使用著同一個設計語言——「 Loop surface 」風格,不過今次備有四種顏色選擇。值得一提是機面玻璃兩邊似乎更圓潤,相信握感比上代更佳。顏色方面 XPERIA XZ3 加入了酒紅色,吸引力大增。此機使用極窄邊框設計,更帶來滲入 AI 元素的「 Side sense 」操作功能,只需輕拍兩下左右兩側任何一方屏幕邊框,系統便會預測用戶所想使用的應用程式,並將其展示於可輕鬆觸及的位置,毋須再上下掃動畫面。

    新機同樣採用「Loop surface」設計語言,機面玻璃兩邊看來更圓潤,相信握感比上代更佳。
    新機同樣採用「 Loop surface 」設計語言,機面玻璃兩邊看來更圓潤,相信握感比上代更佳。
    極窄邊框設計帶來滲入AI元素的「Side sense」操作功能,輕拍屏幕邊框後,系統便會預測用戶所想使用的應用程式,有利單手操作。
    極窄邊框設計帶來滲入 AI 元素的「 Side sense 」操作功能,輕拍屏幕邊框後,系統便會預測用戶所想使用的應用程式,有利單手操作。
    加入了酒紅色,十分吸引。
    加入了酒紅色,十分吸引。

    作為下半年旗艦, XPERIA XZ3 採用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並內置 6GB RAM 及 64GB ROM ,以及可作 4K HDR 錄影的 19MP Motion Eye 主相機(加入了 AI 啟動拍攝功能,當打橫提起手機時便啟動拍攝模式)。此機對比 XZ2 規格有少許升級,只是還只備 64GB ROM 就令人有點意外,因目前不少旗艦機只備有 128GB 甚至更高的內置儲存容量。

    使用 6 吋、18:9 比例的 QHD+ 曲面 OLED 屏幕,將會有更佳的觀賞體驗。
    使用 6 吋、 18:9 比例的 QHD+ 曲面 OLED 屏幕,將會有更佳的觀賞體驗。

    更重大的改變在於屏幕部分, XPERIA XZ3 使用了 6 吋、 18:9 比例的 QHD+ 曲面 OLED 屏幕,由上代 IPS 轉至今代的 OLED ,加上解像度提升,配合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 與 X-Reality for mobile 技術,相信會有更佳的觀賞體驗(或許有觀看 Sony BRAVIA 電視的感覺?),而 XPERIA XZ3 屬首批搭載 Android 9 Pie 的智能手機。這部新機將於本年 10 月上旬推出,有興趣的朋友就要密切留意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