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neDegree 寵物保險 不再要求貓隻植入晶片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今年 4 月獲發虛擬保險牌照的 OneDegree ,先攻寵物保險市場。產品推出了一段時間,從數據分析發現,投保的貓隻比例較低,於是放寬要求,未有植入晶片的貓亦可投保。

    由於大部分主人不會為貓隻植入晶片,之前大多不符合投保寵物保險的要求而卻步。該公司稱,分析市場數據發現,即使貓與狗的報價目數相若,但投保的貓隻只佔總保單數目不足兩成。原因之一是晶片,所以調整投保要求。

    雖然法例無規定飼養貓隻須植入晶片,不過該公司仍然建議主人為寵物植入,一旦走失可增加尋回的機會。

    該公司又稱,七月份成功投保寵物保險計畫較上個月急升 85% ,預期由於寵物保險的關注提升,保單數目將繼續增長。現時該計畫中已通過 28 天等候期的保單,當中四分之一曾提出索償。由獸醫診所核實個案至發送賠償到投保人銀行戶口,平均時間用一天,而最快的個案短至幾小時完成處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