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mpossible Foods 再融資 2 億美元 估值衝上 40 億美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人造肉愈來愈受歡迎, Impossible Foods 繼 3 月的 F 輪融資後,不足半年又在疫市中籌得 2 億美元 G 輪融資,估值升上 40 億美元。

    Impossible Foods 的 G 輪融資由新投資者 Coatue 主導,現有投資者未來資產環球投資、淡馬錫,以及另一新投資者 XN 參與。而李嘉誠的維港投資( Horizons Ventrues )早在 2016 年投資,但今輪未見參與。雖然公司未有公布新估值,不過從 PrimeUnicorn Index 的數據反映, Impossible Foods 身價衝上 40 億美元。

    今年 3 月的 F 輪融資已創下食品科技的最大融資金額記錄,該公司自 2011 年成立以來,共獲 15 億美元資金。

    Impossible Foods 表示,新資金將用於擴充研發項目、加快生產、增加零售規模,以及開發下一代植物肉產品,如豬肉、牛奶、牛扒等。

    Impossible Foods 自從 3 月起,零售業務急升 60 倍,包括 Walmart 、 Kroger 等大型連鎖店,而 B2B2C 業務甚至在星巴克 15,000 間分店銷售。該公司在 6 月自行經營網上商店。

    要了解人造肉市場情況,除了 Impossible Foods 的融資能力,亦可看同業 Beyond Meat 的業績。 Beyond Meat 第二季收入按年增 69% ,上半年受中國武漢肺炎所累,股價曾急瀉見低位,但隨後反彈,至今累計升幅逾 120%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