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若英國通過《網絡安全法案》 Signal 表明放棄市場

    英國議會近日對由 Boris Johnson (約翰遜)提出的《網絡安全法案》(Online Safety Bill) 進行審議。法案其中允許通訊管理局 (The 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 可能會要求服務商或相關機構掃描「端到端加密」應用程式上的內容,以尋找兒童性虐待或恐怖主義等證據。即時通訊軟 Signal 主席 Meredith Whittaker 表示,若法案獲通過,絕對會 100% 放棄英國市場,停止在當地提供服務。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 的報道,多間從事數據私隱及安全通訊業務的公司,以及通訊軟件平台表態,擔心新法案削弱訊息系統的私隱度,不單要用戶付出代價,更甚者會令手機變成為專為科技公司或政府而設的大型監控設備。另一主流即時通訊軟件 WhatsApp 較早前已就此法案表明不妥協。

    不過,政府和兒童保護慈善機構一直認為,加密技術阻礙打擊越趨嚴重的網上虐兒問題。內政部(Home Office)更強調,科技公司應盡一切努力確保其平台不會成為戀童癖者的溫床。同時,《網絡安全法案》並不代表要禁止端到端加密,而是任何科技改進都不應不削弱公共安全,尤其是兒童的網上安全。「法案的目的不是隱私或兒童安全之間的選擇,可以兩者兼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