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ppo Find X5 Pro 5G 實試 自家晶片之加乘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OPPO近年在香港是主攻中階手機市場,Reno系列如上年的Reno6及今年的Reno7等,都有精緻外型以及相當不錯的攝力表現。惟自從2020年Find X2 Pro推出後,就良久未有旗艦手機在香港市場同大家見面。終於,Find X系列最新作Find X5 Pro 5G正式登陸香港,除了是最新一款Snapdragon 8 Gen 1旗艦手機之外,更搭載了自行研發的NPU及有Hasselblad相機系統加持,相當有睇頭。

    高辨識度外型配以陶瓷機身

    前面提過Reno系列有精緻的外型,而Find X5 Pro 5G就有著相當高辨識度的外型,因為機背相機模組位置屬一體成形設計,與上一代OPPO Find X3 Pro差不多,但「火山口」形狀有不同,今代不規則的形狀令此機更具獨特格調。Find X5 Pro 5G外觀上另一樣特別之處是使用了一體化納米微晶陶瓷機身,有Ceramic White冰瓷白及Glaze Black晶釉黑兩個顏色,筆者手上的版本是Glaze Black晶釉黑,由於是陶瓷物料所以機身看來是灰黑調多一點。另外,此機具備IP68防水防塵機能及使用Gorilla Victus機面玻璃,Find X5 Pro 5G擁有甚強的保護性。不過因為使用陶瓷機身,所以即使6.7吋機身加窄邊框令單手操作時有不錯手感,但218g機身重量是有點重。

    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及支援80W有線SuperVOOC超級閃充

    核心規格部分,今年推出的 Find X5 Pro 5G 一如所料是使用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配備12GB RAM及256GB ROM,內置的5,000mAh電池支援80W有線SuperVOOC超級閃充及50W無線超級閃充。此機6.7吋屏幕屬左上角單開孔設計,屬QHD+解像度的LTPO2.0 AMOLED面板,其特點是更新率可從1至120Hz之間自動變換,達到最佳顯示與省電效果。效能方面,在使用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及12GB RAM下,AnTuTu得分837,384分,同目前市面上其他Snapdragon 8 Gen 1旗艦差距不大。

    內置自行研發 NPU MariSilicon X

    Find X5 Pro 5G最值得用戶留意之處是其三鏡主攝,50MP主鏡、50MP超廣角鏡及13MP遠攝鏡頭組成,屬市場上少見的「雙主攝」規格,另外更內置自行研發的馬里亞納(MariSilicon X)NPU晶片,通過DSA新黃金架構理念、6nm先進製程和自主研發的IP設計,達到演算法、晶片與感光元件之間有更好的協同效應,令Find X5 Pro有更好影像處理效能,如夜間影片暗部細節提升、更好動態範圍表現等。值得一提是50MP主鏡是有鏡頭加感光元件雙重光學防震技術,實現可媲美專業相機級的五軸防震效果。加上應用了OPPO|哈蘇手機影像系統,有三種Hasselblad影像風格濾鏡、Hasselblad專業模式,以及模仿出自家經典寛景相機XPAN拍攝出6×17的視覺效果的「Xpan」拍攝模式,Find X5 Pro 5G攝力絕對不容忽視。

    試相區

    • 50MP主鏡在晴天情況下拍攝,白平衡表現準確,相片擁有極高的細緻度,畫面邊緣路牌字樣都相清楚。
    • 50MP超廣角鏡在色彩還原表現上也很好,畫面四角成像銳利。
    • 夜景模式以疊相形式獲得明亮及清晰的拍攝效果,銳利度是足夠,建築物棚架仍保留到大量細節。
    • 50MP超廣角鏡也可用夜景模式影相,對比主鏡當然成像效果差少少。
    • 廣角鏡可兼任微距功能,雖然放大率不算太高,但質素可接受。
    • 使用長曝光模式輕鬆手持地拍攝出車軌效果。
    • 用Xpan模式就可簡單地拍出具電影感的相片。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分

    best performance 2022

    此機同之前為大家評測過的OnePlus 10 Pro 5G有些相似,就是水貨版本早已在香港出售,如今行貨才上市,也是有些來遲了感覺。行貨定價高不高見仁見智,但Oppo Find X5 Pro 5G功能與效能都屬前段班,有自研NPU再加Hasselblad調校的相機系統,攝力相當強勁,想手機有高質影相效果的朋友可以買入。

    OPPO Find X5 Pro 5G Spec.

    • 制式:5G、LTE、TD-LTE
    • 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 Octa Core
    • 作業系統:Android 12 w/ColorOS 12
    • 屏幕:6.7吋3,216×1,440 AMOLED
    • 相機:50MP+50MP(超廣角)+13MP(遠攝)、32MP(前置) ●記憶體:12GB RAM+256GB ROM
    • 儲存:N/A
    • 體積:163.7×73.9×8.8mm
    • 重量:218g
    • 其他:BT 5.2、WiFi 6、USB-C、屏幕指紋辨識、NFC

    售價:HK$7,999
    查詢:Oppo HK   3896 769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