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晶圓代工廠商 : 訂單已經堆積到一年以上,恐影響智能手機生產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南韓經濟日報的報導,全球晶片短缺情況似乎正在惡化,早前多家汽車廠商表示,因為晶片短缺,已經影響到汽車的生產,部分更需要調整生產規模及延長新車赴運時間來應付。不過根據晶圓代工廠商表示,他們的訂單已經堆積了超過 1 年的份量,情況不單出現在台積電或 Samsung 身上,就連二線的台灣聯發科 (MTK) 亦表示晶片短缺的情況可能持續一年以上。

    由於包括手機、物聯網絡產品及電動汽車的急速發展,市場對於晶片需求呈現爆炸性的增長、但生產設備卻不足,令不同級別的晶片產品都出現供應緊張的情況。包括一線的晶圓代工廠台積電、Samsung 以及二線的聯發科等晶圓代工廠,已經堆積了超過 1 年份量的訂單。而且晶片短缺的情況已經由汽車伸延到智能手機方面,市場調查公司 IHS Markit 指出,目前車用晶片交貨期一般要為 26~38 週,智能手機及藍牙晶片交貨期亦需要 30 ~ 33 個星期。例如 Samsung 在 3 月向 Qualcomm 下單訂購 Snapdragon 手機晶片,很可能要等到 10 月才能發貨,這樣當然會對於手機的生產造成影響,所以南韓經濟日報表示,鑒於廠商的手機晶片庫存問題, Samsung 及 小米已經計劃停產部分中低價格機種,這可能影響他們在個別地區的銷售及市場佔有率,但在晶片短缺的情況下,這是無可奈何的決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