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為拍片而生  Panasonic 發表 M4/3 無反拍片相機 Lumix GH6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Panasonic 今早正式發表全新無反 Micro 4/3 相機 Lumix GH6 ,強調拍片功能,最高可拍攝 5.7K 60p 影片。建議零售價為 $2,199 美元(約為港幣 $17,153 ), 3 月 25 日發售。

    Lumix GH6 備有多項先進拍攝功能,包括 2,520 萬像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全新的 Venus 圖像引擎,和提供 7.5 級防震的 5 軸 Dual I.S 2 系統。

    而在拍片方面, Lumix 支援多種專業拍攝功能,包括內建 V-Log/V-Gamut LUT (色彩對照表)、 12+ 級動態範圍、動態範圍增強模式下更達到 13+ 級、無限錄影時間的 4:2:2 10-bit Cinema4K 60p/50p 拍攝、 4K 120p 和 FHD 240p HFR 高幀率拍攝、最高可達 300fps 的可變幀率 10-bit FHD 拍攝 。在 Cinema4K 60fps 方面,支援 4:2:2 10-bit 內部紀錄最高 Bitrate 為 800Mbps 。在改良的散熱系統支援下,可達到無限制拍攝時間。

    另外, Lumix 還提供可用盡感光元件的 4:2:0 10-bit 5.7K 60p 和 4:2:0 10-bit 5.8K 30p (4.4K 60p) 拍攝,又支援拍攝 Apple ProRes 422 HQ 格式。

    收音方面,可配合另售的 XLR 咪高風適配器與外置或外置咪,作 4CH 錄音。使用 XLR 咪高風適配器更以 96KHz/24 bit 來錄製。

    對焦系統方面除了有 315 點全區自動對焦外,還有實時瞳孔、容貌辨識之外,又有頭部以至身體辨識,與及限制自動對焦感測範圍來加快對焦速度的 Focus Limiter 。

    輸出方面,就設有 HDMI 2.1 接口作 Cinema4K 120p 輸出。

    至於較少觸及的攝影方面,就包括約 1 億像素的手持高解像模式、每秒 14 格機械快門連拍和每秒 75 格電子快門連拍。

    背面屏幕為高亮度 184 萬像素 3 吋觸控屏幕,並採用全片幅相機 Lumix S1H 的自由多角度關節結構。取景器和背面屏幕亦可以同時顯示,方便拍攝者看著取景器時,翻出背面給被拍者看。

    Lumix GH6 採用雙卡槽設計,除了高速拍攝要用到 CFexpress 卡之外,還有 SD Card 槽作接力錄影。

    Panasonic 更預告今年內會透過靭體更新提供多項專業功能,包括:

    • DCI4K ProRes 422 HQ/ProRes 422 格式
    • FHD ProRes 422 HQ/ProRes 422 格式
    • 直接錄影到 USB-SSD
    • Live View 時同時作 4K 120p HDMI 影像輸出
    • DCI4K 120p HDMI RAW 影像輸出將影像儲存到 Ninja V+
    廠方還預告一系列專業功能,將在今年內透過靭體更新推出。
    廠方還預告一系列專業功能,將在今年內透過靭體更新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