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廣告部施壓? Instagram 延長每日最少使用時間至 30 分鐘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幾年前,科技界吹起一遍數碼健康熱潮,手機系統和社交平台都紛紛加入相關功能,提示甚至限制用戶使用了一段時間應該要休息一會, Instagram 就是其中之一。不過減少用戶使用時間無疑會對廣告收入造成影響。日前 Instagram 推出的更新版本中,每日使用時間上限的功能就有最短 15 分鐘,增至最少可玩 30 分鐘。

    在 Instagram 點自己的 Profile ,再按「 ≡ > 你的動態>花費時間」,除了可以看到你花了幾多時間玩 Instagram 之外,還可以在下面選單設定「休息一下的提醒」和「每日時間上限」。過去可以設定時間最少為 15 分鐘,之後是 1 、 2 、 4 、 8 小時。在日前的更新之後,可以設定的最少時間就增至 30 分鐘,之後分別為 45 分鐘及 1 、 2 、 3 小時,刪除了 4 和 8 小時。

    另外,通知的時間亦由以往最少 5 分鐘,並可以自由設定時間,改為固定為 10 、 20 、 30 分鐘。

    除了延長時間外, Meta 亦將排列方式從由小至大改為由大至小,方便使用手機的朋友單手操作時選擇。

    外媒指這可能是營銷部門方面施壓,要求盡可能延長用戶逗留時間,以增加廣告收入。在 Meta 最近的業績中雖然廣告收入增長了 20% ,不過增長率就呈現放緩,令到股價急挫。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