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個人電腦市場持續萎縮 Apple 跌幅最大!?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兩家調查機構 Gartner 和 IDC 都剛公布了 2016 年第二季個人電腦市場的統計數字,兩個報告都顯示全球個人電腦連續多季下跌,唯獨美國市場卻上升。 其中, Gartner 指出與去年同期比較,全球個人電腦出廠數字下跌 5.2%,是連續七季下跌;當中 Apple 跌幅最顯著,相比去年同期下跌 4.9%。
    報告指出,美國個人電腦市場回升的原因,除了美元上升因素之外,還認為是由於公司與學校的換機潮所造成。有將 Google Chromebook 納入統計的 IDC 指出,學校在更換電腦時很多都選擇了 Chromebook。
    此外,兩個調查都指出 Apple 的市場份額都有所回落,這可能是由於 Apple 太久沒有新型號電腦推出,不過有傳聞指 Apple 將於年底推出新型號 Macbook Pro
    至於生產商市場佔有率,中國的 Lenovo 仍然居首位,但已連續五季下跌,其後依次是 HP 、 Dell 、 Asus 、 Apple 、 Acer 等。

    Gartner 2016 年第二季生產商市場佔有率排名
    Gartner 2016 年第二季個人電腦生產商市場佔有率排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